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支部建起来 人心聚起来


  “真是太好了,总算在贵阳找到‘家’啦!”近日,黔西县文广局退休党员王爱国高兴地说,退休后就来贵阳定居,这么多年参加组织活动都不方便,没想到组织没有忘记我们。


  9月26日,中共黔西县驻贵阳离退休党支部成立,类似王爱国这样定居在外的离退休党员有了新阵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黔西县积极号召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但是居住在贵阳的离退休党员干部却向组织反映,由于退休后在外定居,受限于身体条件、文化程度、居住情况多变等原因,无法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甚至有部分党员游离于组织之外,政治思想懈怠,根本谈不上发挥带头作用。


  针对情况,黔西县组织开展调研走访,工作人员深入贵阳市各区、县,街道、社区进行“地毯式”摸排,通过电话联系、登门拜访的形式摸清了离退休党员的真实底数,并进行台账登记。


  316名离退休党员在贵阳定居,如何让主题教育覆盖每一名党员干部,保障党组织活动有效开展?


  “把支部建起来,人心聚起来,智慧用起来。”黔西县委组织部部长张铭介绍说,我们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党员座谈会,听取大家对率先成立黔西县驻贵阳离退休党支部的意见,得到了离退休党员的一致赞同。


  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相关要求,黔西县驻贵阳离退休党支部覆盖了54名离退休党员。剩下的262名离退休党员,则采取由各单位、部门组织上门送学、网络送学、请回原单位参加学习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精准实现全县所有党员学习培训同步、教育管理同步、组织生活同步、服务互助同步、交流分享同步。


  “这是光荣,更是责任,组织关爱我们,我们倍感温暖。”离退休老党员纷纷表示,虽然年龄大了,但为人民服务是一辈子的事,一定不忘初心,发挥余热。


  “316名党员,就是316面旗帜,就是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表示,驻贵阳离退休党支部的成立,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需要,对于完善离退休干部组织生活制度,保障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