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拍摄过的地方都火起来了!《伟大的转折》参演者眼中的“转折”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庞博




  金秋十月,正值国庆长假,遵义会议会址门外,慕名而来的游客排成了长龙,“我们询问了很多游客,都说是看了《伟大的转折》之后,趁着假期特意来参观的。”在《伟大的转折》中曾经饰演邓小平角色的龙再政高兴地告诉记者。



  8月26日,讲述红军长征历史故事的电视连续剧《伟大的转折》,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登上了CCTV一频道黄金时段。



  “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很多拍摄过的地方都火起来了!”龙再政说,强渡乌江是在遵义云门囤景区拍摄的,电视剧播出之后,游客源源不断,来亲身体验《伟大的转折》中的突破乌江。“而取景地之一,也就是我工作的转折小镇,游客也明显增多,不少外地游客都因电视剧慕名而来。”



  “《伟大的转折》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隆重播出必将在全国掀起新一轮重走长征路的热潮,从而强势带动贵州红色旅游发展。”贵州向黔进影视公司总经理、《伟大的转折》出品人莫江涛告诉记者,向黔进影视正在通过拍摄《伟大的转折》探索新长征文军扶贫创新模式,以长征文化影视城——遵义古城·转折小镇为带动,将汇川区的贫困村以及贫困户纳入红色文化旅游和教育总体规划,以旅游产业扶贫、红色教育扶志,实现传统优秀国学、农副产品、旅游体验的深度互动,用伟大的长征精神、红色文化引领革命老区大振兴、大发展、大繁荣。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