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旅游发展潜力很大

02_02_1237.jpg


  国庆节期间,贵州旅游十分火爆,各大景区、各种活动人潮涌动。正在贵州省美术馆进行的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各行各业干部群众。


  在展馆三楼,一张张漂亮照片、一件件精美工艺品,展示着自然风光优美、文化氛围浓厚的大美多彩贵州旅游发展的成就,参观者对此高度评价。


  “贵州旅游的发展潜力还很大。”76岁的贵阳市民李培德一边欣赏展馆内陈列的民族手工艺品,一边赞叹:贵州旅游这几年的发展确实不错,知名度越来越高了,了解贵州的人也更多了,而民族文化蕴涵之深厚,不是浅尝辄止一游就能深入领会的,仍然需要不断发掘民族文化的内涵,这样一来,贵州旅游将有无限美好的未来。


  “近年来,贵州在传播少数民族文化上下了很大的功夫。”贵州省民宗委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梅梅在通过VR技术“游览”了贵州多个景区之后感慨,不仅是传播技术越来越先进,贵州传播少数民族文化的方式、力度是前所未有的。


  王梅梅说,侗族大歌、雷山苗年等贵州民族文化的名片越来越响亮,成为贵州旅游的推动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使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同胞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贵州的红色文化十分吸引人。”65岁的贵阳市民罗仁鑫为近年来贵州传播红色文化拍摄的影视剧作点赞:“比如《伟大的转折》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思想品质与艺术品质俱佳。作为红色文化爱好者,我期待到实地去重温影视中展现的场景,这样的优秀剧作越丰富,来贵州亲历红色旅游的人就会越多。”


  “贵州避暑旅游品牌已经声名远扬。”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工作的李创创对贵州夏季旅游的蓬勃发展有深刻体会:“近几年夏天,贵阳机场的进港旅客量不断增长,客源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夏季气候炎热的地区。”


  李创创告诉记者,他为有这样的家乡感到自豪,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希望能为贵州旅游事业尽绵薄之力。


  “我们把生态优势发挥得很好。”贵州省委办公厅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徐晓迎告诉记者,看到那么多风景优美的照片,会联想起贵州各地优越的生态环境,这就是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徐晓说,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贵州人民在进行旅游开发时,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旅游市场上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贵州旅游也成为生态旅游的代名词。


  “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使贵州越来越迷人。”贵州省地矿局机关服务中心余霞认为,现在贵州农村许多地方适合发展乡村旅游,农村危旧房改造、农村环境整治等多方面工作使贵州农村成为美丽乡村。


  “比如在我老家习水县,曾经破旧的房屋被‘黔北民居’取代,吸引了周边地区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曾经的烂泥路也不复存在,通到群众家门口的硬化路既让当地百姓出行方便,也让游客玩得舒适。”余霞说。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