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日第一天 贵州旅游迎来开门红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集中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推出了非遗文化新项目、山地旅游项目、红色旅游项目、公共展务及接待设施和景区(点)、度假区、乡村旅游点、节庆活动等245个全城旅游新产品,促进消费。10月1日,国庆假日第一天,贵州旅游迎来开门红。


  10月1日,全省各地紧紧围绕“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纷纷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旅游市场:贵阳推出“我爱我的祖国,我与祖国同一天生日”免费游活动;黔南州推出国庆期间每天前100名参观州博物馆,并关注黔南旅游微信公众号者即可现场免费领取杉木湖景区以及秦汉影视城门票;毕节织金洞景区推出广东籍游客免门票政策,安顺、铜仁推出景区半价等优惠政策,拉动旅游市场。


  在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集中举行“盛世庆华诞·欢歌颂祖国”歌唱大赛与游客抒发爱国情怀的基础上,各景区纷纷举办系列特色活动丰富旅游市场:清镇卫城“2019中国餐饮大会梦贵州(清镇)第三届生态美食文化节活动”和仁怀茅台美食节让游客品黔菜美食;贵阳云漫湖“玩具总动员”、丹寨万达小镇戏曲服装秀和成曲表演、安顺大兴东顶级剧场巡演·艺术美女天团·视觉盛宴、水城县百车河景区俄罗斯国际大马戏等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遵义山野音乐会、茶艺表演、捉鱼大赛、欢乐篝火等活动让游客享受开心之旅,体验民族狂欢;黔南州神泉谷趣味摇滚马拉松、热气球挑战赛-飞跃神泉谷,湄潭县天下第一壶“添福龙”高空玻璃漂流活动吸引远方游客留下来舒活筋骨、挑战自我、放逐心灵。


  10月1日,全省航空进出港478个航班,进出港旅客63948人次;铁路进出415越列车,当日增加27个车次,进出人数284059人次,其中高铁进出317趋列车,当日增加9个车次,进出人数196988人次。高速公路入口车流量达1208519辆,出口车流量达1179806辆。


  国庆假日第一天,全省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截至当日17时,省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接到旅游者投诉1起,已妥善解决,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的报告。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