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V视】贵州彩车没看清?天眼新闻记者帮你拍了,快来看!(附效果动图)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杜朋城

微信图片_20191001165326.png

   10月1日,北京长安街,国庆70周年阅兵式、彩车巡游盛大开场,电视上的贵州彩车出现时间太短?还没数清楚贵州彩车上有哪些贵州元素?


1.jpg

12.jpg


    中国天眼、梵净山、遵义会议会址、黄果树瀑布、侗族鼓楼……


13.jpg

14.jpg


    看这里!天眼新闻记者在现场全程跟拍了我们多彩贵州彩车,让你仔细看个够!


     延伸阅读:


    原来你是这样的贵州彩车


    “多彩贵州”彩车长15米,宽6米,高9.8米,以贵州天眼望远镜造型为主要形态,艺术化处理为镂空框格,形成圆形“取景框”,寓意贵州人民对团结、团圆,圆满美好生活的期待。


    “取景框”中,融入艺术化贵州山水元素、民族元素,并突出黄果树瀑布,增强彩车识别性。同时,在艺术化山水间,穿插桥梁高铁、公路隧道群,体现贵州建设的巨大发展。


     底座部分,以贵州苗绣银饰装饰,体现贵州多民族团结特色风貌。以遵义会议模型为车首,体现贵州永远发扬遵义会议精神,贵州发展始终坚持党的引领。


    四种表现形式:


    一是用新的艺术方式表达红色,山水,民族等诸多基本元素。


    二是以艺术化手法处理贵州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


    三是以明快色彩与现代手法体现贵州人民的昂扬风貌。


    四是突出贵州“公园省”的绿色生态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