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升国旗 观庆典 齐祝福|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同庆新中国70华诞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中迪 韦一茜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旷光彪


  金秋十月,多彩贵州秋阳高照。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上午,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隆举行升国旗仪式,并组织集团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WechatIMG49.jpeg


  上午8点45分,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大楼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激荡高昂,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党员干部齐唱国歌,抒发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


WechatIMG48.jpeg


  上午9点半,大家来到一楼报告厅,怀着期待、喜悦的心情,等待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直播。


  上午10点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会议室里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WechatIMG58.jpeg


  当总书记激荡人心的重要讲话通过电视直播直达大家心底;当空中护旗梯队携着五星红旗翱翔天际;当人民子弟兵整齐划一地列队走过天安门前;当代表贵州省形象的多彩贵州花车出现天安门广场……现场不时爆发出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WechatIMG53.jpeg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有着41年工龄的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离退休工作部主任王培贵在收看庆典直播过程中一直心潮澎湃。“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举行的数次大阅兵,每一次收听收看都让我们振奋。这次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震撼人心的阅兵式,更加让我们坚定了‘四个自信’。能够生活在这样的盛世,我感到自豪和光荣!”


WechatIMG55.jpeg


  “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让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超凡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初心与使命。70年来,我们奋发努力,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在新时代,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WechatIMG54.jpeg


  作为青年一代的新闻工作者,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当代先锋网“80后”主编田旻佳在集中收看后表示:“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奋斗,哪有现在和未来,看了今天的庆典,我感觉心跳与祖国同频共振。在庆典的彩车上,看到了熟悉的贵州人、贵州标志,每一个瞬间都在激励着我,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我们都是追梦人。”


WechatIMG52.jpeg


  70载沧桑巨变,70年伟大成就,新闻工作者与祖国同心,追梦前行。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众多党员干部在集中收看结束后纷纷表示,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承载了几代人的光荣与梦想,托起了无数人的骄傲和希望,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团结、前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努力的工作作风,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