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东南榕江县举行升国旗仪式向祖国“表白”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郭芳霞

  10月1日,黔东南州榕江县在县红七军广场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仪式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DSC00413.JPG


  早上7点过,广场上就放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陆陆续续有许多群众自发在这里聚集,静静地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等待着见证这一神圣而庄严的时刻。他们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畅谈着70年来国家的发展,家乡的变化。


DSC00402.JPG


  8点20分,随着一声“升国旗,奏国歌”,全场肃静下来。升旗手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在庄严的歌声中,手臂一挥,将五星红旗抛向天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阳光的下显得格外耀眼。


DSC00424.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62岁的金跃凤阿姨正拿着红旗和朋友们合影留念,她和朋友们一大早就来这里等候升旗仪式。她兴奋地说道:“太激动了、太激动!我深刻感受到生活的变化,祝愿我们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


DSC00445.JPG

  徐黔英带着5岁的孙女也早早就来到现场,昨天晚上孙女听说爷爷要来参加升旗仪式,也吵着要来看升旗仪式,还把她的小奖牌和小徽章也带上。她笑着说:“带孙女来观看升旗仪式,可以培养小孩子的爱国情怀。”


DSC00389.JPG


  国旗在眼里,祖国在心中。现场每个人都为自己是中国人深感骄傲,每个人都发自内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