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升国旗,奏国歌!今天,武警贵州省官兵这样为祖国母亲庆生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雅萌

  五星红旗

  是新中国的象征

  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她诉说着

  新中国70年

  风云激荡的光辉岁月

  见证着一个文明古国

  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昂扬气概


AL9X6046.jpg


  10月1日,武警贵州省总队机关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庆祝伟大祖国母亲70华诞。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3名升旗手昂首挺胸,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


  AL9X6080.jpg


  “升国旗、奏唱国歌!”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耳畔,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下,官兵们以庄严的军礼向国旗致敬,坚定的目光凝望着缓缓上升的五星红旗,深切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


  AL9X6103.jpg


  武警贵州省总队警卫勤务大队大队长王振华说:“时值祖国母亲70华诞,作为光荣的共和国卫士,作为武警贵州总队的一名干部,作为总队护旗方队的一员,我倍感光荣与自豪。为了完成好此次升国旗任务,我与28名队员不分昼夜,每个动作千锤百炼,严格要求,把战斗精神贯穿到训练全程。所有参训队员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喊累,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升旗任务,向祖国母亲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展示了总队官兵的良好形象!”


  AL9X6124.jpg


  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武警贵州省总队政治工作部干事凌超激动不己:“那一刻,作为军人,荣誉感、自豪感在心中升腾,责任感、使命感在胸中奔涌,我仿佛看到了勤劳的人民70年来不舍昼夜的艰苦奋斗,看到了伟大的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难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我们惟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庚续血脉,勠力强军,才能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光辉篇章!”


  AL9X6181.jpg


  “今天是祖国70岁生日,我很庆幸我能身着军装同战友们一起在总队机关观看早上的升旗仪式,整齐的正步和嘹亮的口号让我印象深刻,看着飘扬的五星红旗,我倍感自豪。”武警贵州省总队警卫勤务大队警勤中队中士孙恒鑫如是说。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