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V视】国庆70周年阅兵式,天眼新闻在现场!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杜鹏城

  视频剪辑 陈伟豪

513c12e2df8f25e05bc39c1e1da8e0b.png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1.jpg


  现在是上午7时许,距离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正式开始,还有约3小时,天眼新闻记者已经来到天安门,将在现场为读者带来最前沿、最迅速的新闻报道。


2.jpg


  据此前召开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集体采访活动”透露,本次阅兵在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


3.jpg


  庆典活动演奏曲目达50多首,为历次国庆活动最多;受阅装备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装备比重较高;受阅高级指挥员数量为历次阅兵最多。


4.jpg


  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