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厉害!泰国举重世锦赛李雯雯夺三金 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在泰国举行的举重世锦赛,昨天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迎来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拼,这也是中国队本次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最终,李雯雯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孟苏平拿到三枚铜牌。



  女子87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目前全世界总成绩能超过320公斤的一共有四个人,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孟苏平、李雯雯和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都在四人之列。所以冠军之争也集中她们三人身上。率先进行的抓举,19岁小将李雯雯表现足够沉稳,三次试举全部成功,最终以146公斤摘得抓举金牌,这个重量距离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只差1公斤。卡什丽娜状态不佳,第三次试举才完成自己的开把重量140公斤,获得银牌。孟苏平抓起了137公斤获得铜牌。


  到了挺举比赛,卡什丽娜将成绩定格在第三把挺起的178公斤。李雯雯前两把分别挺起175和182公斤,最后一把她要了186公斤,如果挺起就将打破卡什丽娜185公斤的世界纪录。



  只见她抓、起、调整步伐,然后稳稳举起这一重量,成功!就这样,李雯雯以抓举146公斤、挺举186公斤、总成绩332公斤成功包揽三枚金牌,并且随着这次打破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李雯雯一人坐拥该级别抓、挺、总成绩三个世界纪录。孟苏平在挺举和总成绩上都再夺一枚铜牌。


  中国队29金14银10铜高居榜首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以29金、14银、10铜的成绩高居榜首,53枚奖牌创下了中国队参加世锦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中国举重队一共11人次20次刷新了15项世界纪录。(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