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萌吧?织金文旅IP“宫保鸡”发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林


  9月27日,织金县委宣传部主办,织金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多彩贵州文化数据平台公司承办的“织金文旅IP宫保鸡发布会暨文旅IP产融论坛”在织金县平远古镇名人文化园举行。



  “黄色宫保鸡又萌又可爱,让人一看就喜欢。”发布会上,宫保鸡形象IP创作发起人王正零以织金宫保鸡形象发布与产业融合为主题,作了“宫保鸡”的整体形象设计路演介绍。



  其余嘉宾则在文旅IP与产业融合创新论坛上,分享了各自对织金宫保鸡IP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建议,鼓励宫保鸡IP与地方产业品牌紧密融合,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宫保鸡”是贵州省第十四届旅发大会来临之际,织金县推出的文化旅游形象,力图通过专业的IP形象打造,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宫保鸡”已用于织金旅游、文化、农特产品等多个行业的宣传与营销,产生了一定的市场影响,有望成为织金的标志性形象,在文化、旅游、美食、产业等方面发挥带动效应,促进文旅农商融合,走出一条旅游扶贫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