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特产品量大质优,今年的农交会你去打卡了吗?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剑

  一年一度的贵阳农交会,是黔货出山的一个重要展示平台,也是贵阳市民购买各地特产的天堂。2019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自9月25日开幕以来,农交会成为贵阳人天天“打翁堆”的一个地方。

WechatIMG139.jpeg


  2元钱一棵的莲花白,轻的三四斤,重的七八斤,对于精打细算的市民来说,完全没有抵抗力!还有赫章核桃、遵义辣椒、六盘水红心猕猴桃等等,每一样都想搬回家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也同样魅力十足,泰国的药膏是很多人的最爱,越南的红木家具材质好,是一些高端用家的最爱,不过价格确实高,15万元一对的书柜、16万元一张的老板桌。但是没关系,起码我们可以看看,开开眼界。


WechatIMG147.jpeg


  今年的农交会主要在一号展厅和二号展厅内举行,两个展厅的外面也有一些地方的特产在热卖。


  一号展厅主要是市州为单位的展位,以及外省市的展位,当然还有占据了约三分之一展位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我省市州级展位展示了各地的各种农产品、水果等代表性产品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位则展出了猫屎咖啡、俄罗斯牛肉和蜂蜜,印度檀香、泰国药膏等等。100元一套的印度檀香,有120支以上的各种熏香,还送一个木质的精致盒子,相当诱人。48元一斤的俄罗斯牛肉,也想带点回家。还有俄罗斯的各种蜂蜜,感觉好特别。泰国的各种药膏,效果一直被认可,从几元到几十元,也想带几盒回家啊!


WechatIMG142.jpeg


  二号展厅,则主要是具体我省各个县市区的特产了,在这里,基本上能看到全省各地著名的特产了,包括湄潭县的翠芽茶和遵义红茶、清镇市的黄粑、麻江县的蓝莓、贞丰县的百香果、罗甸县的火龙果,还有赫章的核桃、黔东南的酸汤底料等等,都让人迈不开腿!安顺西秀区人工养殖野鸡产的野鸡蛋,相当特别,吸引好多市民观看和购买,20元10个,价格也还能接受。


WechatIMG148.jpeg


  9月26日下午2点半左右,赫章县展位上的一个女老板在抱歉的给市民说:“2000多斤干核桃已经卖完了,今天补不了货,明天早上再来吧。”一些等不及的市民,15元一斤的湿核桃也买了一些带走。


  在铜仁碧江区的展位,工作人员说有区长亲自在站台,把当地农户的干竹笋、面条等农产品推销给贵阳市民。


  对于产辣大省的贵州,辣椒及其衍生食品都是非常丰富的,油辣椒、辣椒面,辣子鸡、水豆豉、香豆腐等等品类相当多,市民可品尝后购买,选择余地非常大。


  “在这里买东西,简直太舒服了。一次性买齐我省各地的特产。不然到各地去买,多麻烦。”家住观山湖区的张女士说。


  下午3点半,65岁的她和老伴及几个朋友,把手上沉甸甸的特产拎到农交会外面的公交车站上去等公交车。她说,还有核桃、大蒜等还没有买,改天再去。因为当天实在拿不动了。(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