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周呱呱乐】一号看阅兵,二号回老家,三号上高铁,然后逛景点……

W020190809502607538372.jpg


  还有三天,就要到国庆节啦!!!小呱已无心工作,只想赶紧为祖国母亲庆生。


图片1.png


  今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怎样庆贺呢,今年的第一站,就一定要看的是国庆大阅兵:


  15个徒步方队;


  32个装备方队;


  12个空中梯队;


  总人数约1.5万人;


  数量规模为历次阅兵之最。 


图片2.png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一分等待都不能有。


timg.gif


  今年的国庆阅兵不仅规模大,还有很多幕后的故事值得一看:


  相信大家还记得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那个高举“长大我当空降兵”横幅的12岁小男孩程强。


图片3.png


  十一年过去,如今的他,现已长成大人,兑现了自己要当一名空降兵的诺言,并在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为主体抽组而成的空军徒步方队中亮相天安门。


图片4.png


  小时候得到军人救助,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除了程强,这一对00后双胞胎兄弟也让我们骄傲。


  武振宇、武振洲是一对00后双胞胎,在此次国庆阅兵仪仗方队中,担任国旗护旗兵。


图片5.png


  要知道,仪仗方队是第一个受阅的徒步方队,“走百米不差分毫,走百步不差分秒”,武振宇、武振洲两兄弟将以排山倒海的气势守护国旗。


  00后们都已经走上了保家卫国的队伍,真是未来可期~


图片6.png


  阅兵的队伍里不仅有“小鲜肉”,还有这群“帅大叔”组成的领导指挥方队也会让你不得不爱。


图片7.png


  这一方队共352人,年龄最大的59岁,有将军、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和上尉,14个排面里,有27名将军。这一方队不仅是国庆70周年参阅方队中将军人数最多的方队,更是创造了历年单个方队将军数之最!



图片8.png

图片9.png


  “大佬”队列,自带超强气场,小呱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在阅兵仪式上看看这霸气的方队了。


  男将军上阵,女将军也不逊色。在此次国庆阅兵徒步方队中,女兵方队安排了两名女将军担任领队,这是历次阅兵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


timg (1).gif


  这俩位女将军是——新中国首位女飞行师长程晓健和某新型作战力量主官唐冰。 


图片10.png


  巾帼不让须眉,这独有的风采,可一定要好好领略一番了。


  不只是女将军,这群中国女兵同样也不输“小鲜肉”和“帅大叔”。


图片11.png


  为了在国庆大阅兵中能展现中国女兵最英姿飒爽、最自信的一面,这群正处最美年纪的女兵们,日日都在接受艰苦的训练,腿被晒成了“阅兵腿”“三节棍”。




  这样的“美腿”可不是你想有就能有的,这为光荣代言的“阅兵腿”“三节棍”可是这群姑娘们的骄傲。


  这中国最美第一女天团,小呱我第一个粉了。


图片14.png


  一号看阅兵,剩下六天怎么安排?盘他!


  Plan A:去旅游——


  放假了大家总想着出去游玩,但每逢佳节人倍多,“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一直是假期各大旅游景点、高速公路上的标准配置。虽说国庆期间高速免费通行,但是可以改成收停车费啊!


图片15.png


  北京也是早早发布公告,国庆期间将对天安门广场、香山等地区进行交通管制,就怕到时候马路直接变停车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预计今年国庆长假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携程发布报告预测人数接近8亿。这是什么概念,如果全放在年吞吐量达一亿的大兴机场,还得来八个才能完成这项任务。


图片16.png


  所以小呱还是推荐大家来贵州游山玩水,除了瀑布、苗寨、古镇,我们的美景还有很多,关键好吃的东西还贼多,不知道都有啥?


  扫它↓↓↓

图片17.png


  88个县(区、市),还怕不够玩?


  Plan B:宅在家——


  难得的假期,肯定是驾床七天(神)游啊,每天睡到自然醒,惬意地看别人堵在高速,卡在景区不是挺好的吗?


图片18.png


  你问世界那么大,总得出去看看吧?他们会回答,“峡谷”一日游噻——峡谷指王者峡谷和召唤师峡谷。


  当然,一个人过节,总是会感到孤单的,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请多多关爱他(她),请他(她)吃吃饭,给他(她)发发红包……


图片19.png


  Plan C:回老家——


  虽然国庆不像中秋春节那样,讲究一家团圆,但回家陪爸妈还是可以有的,国庆最后一天也是重阳节,陪家人看看电视、吃吃饭、看看国庆档电影,临假期结束再一起去爬爬山、赏赏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有的爸妈比较会玩,丢下自家还没放假的孩儿不管,自己先去享受二人世界了。


图片20.png


  Plan D:加班——


  加班嘛!加就加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图片21.png


  以上内容仅供娱乐。若有巧合,不胜荣幸;如有侵权,告知删除


策划 杨仪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字/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徐微

责任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