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11名在校大学生作讲解,带观众感受70年贵州巨变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9月27日,“追梦展多彩·感恩铸华章——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贵州美术馆开展,11名在校大学生将为本次展览作为期6个月的讲解。在省内大型展览中启用青年学生作讲解员在我省较为少见。



  根据部署安排,团省委负责组织实施本次展览讲解工作。经协调对接,团省委联合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三所省属高校,按照政治立场坚定,形象端庄、性格开朗,具备一定理论基础和讲解经验的选人原则,遴选了22名讲解员候选人,通过专题培训、考试、面试等环节最终选拔出11名讲解员参加本次展览讲解。



  为充分展示好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青年志愿者讲解团队的精神风貌,确保讲解工作顺利进行,团省委还为每名讲解员量身定制了统一的服装,并对讲解员进行分组,每组设置AB角,于9月23日起至9月26日集中进行现场讲解演练,邀请承展单位相关负责人、专业讲解员、知名媒体人结合展览脉络和内容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讲解员熟悉掌握各项工作和讲解各环节。


  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让在校大学生参与本次展览讲解,旨在通过青年人自己的讲述更深刻的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省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对青年人一次生动的国情省情教育,是推动党史国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的具体举措。团省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在广大青少年中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