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第七!贵州上榜十一最受欢迎自驾游线路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坚 见习记者 陈玲



  国庆假期临近,出行需求相对集中。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9月27日,高德地图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综合研判的预测技术,结合历年国庆假期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分析,推出了《2019年国庆节自驾游安全提示》(以下简称“《提示》”),同时发布了国庆假期十大自驾游路线发布,山西线、青海-甘肃线、江苏-浙江线位居前三,贵州线位居全国第七,省内最受欢迎的景点分别为镇远古镇、梵净山风景区、西江千户苗寨、小七孔景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3.png


  《提示》显示,今年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受高速免费通行、长途自驾提前出行等多种因素影响,预计从9月30日起,全国高速车流量开始逐渐攀升。10月1日达国庆出行高峰,次高峰为10月5日、6日,在10月8日后全国高速车流量将逐渐恢复正常状态。




  具体到贵州而言,全省预计10月1日10点-12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0月5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点至17点拥堵程度较高。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十一期间贵州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69银百高速、G56杭瑞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出程10月1日白天易拥堵的收费站主要是贵阳北收费站、六盘水南收费站等,出程10月1日白天最容易拥堵的是火车站是贵阳站,拥堵延时指数1.5,主要拥堵道路是沙冲中路、浣纱路等。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60沪昆高速、S85都织高速的部分路段。



  正值十一黄金周,金秋美景“吸睛”,全国迎来自驾游热潮。基于历史数据,高德地图分析研判得出2019年国庆节期间全国十大自驾游路线。其中,山西线位居首位,青海-甘肃线、江苏-浙江线分列二、三位,湖南线、河南线、云南线、贵州线、四川线、湖北线、辽宁线也纷纷进入全国前十,这些自驾游路线均涵盖了各地知名的自然及历史文化景区,如山西线的平遥古城、湖南线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云南线的洱海公园等等。




  贵州线中,最受自驾游欢迎的5大景点中,黔东南占据两个,分别是镇远古镇和西江千户苗寨,铜仁市的梵净山风景区、黔南州的小七孔景区和安顺市的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也纷纷入选。由此可见,在县县通高速的带动下,贵州自驾游已经呈现出了遍地开花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提醒,游客在旅途中一定要减速慢行。尤其是通过沪昆高速前往西江千户苗寨时,桥区及隧道交错出现,驾驶员朋友需要保持精力集中,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