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何安全用药?贵州医药工作者展开药物警戒专业知识大比拼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坚 见习记者 陈玲

  9月27日,以“牢记药物警戒初心,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为主题的第二届贵州省药物警戒知识竞赛贵阳地区初赛举行。



第二届贵州省药物警戒知识竞赛贵阳地区初赛现场


  比赛分论文和现场展示两种形式进行比拼,紧扣“药物警戒”知识科学化、专业化的特性,以此提高贵州省广大医药工作者对药物警戒的理解和认识,促进用药、用械单位风险管理体系的完善深化,普及公众安全用药的知识。


  鱼腥草含不含毒?民间中草药到底靠不靠谱?“药物效用因人而异,所谓偏方不可轻信,请在专业医院进行咨询使用……”当天,14名医药工作者现场进行了药物警戒专业知识的展示,并结合菌类、马兰、鱼腥草等草药和患者病例进行详细解释以及正确使用药物的渠道和方法。同时,还对收到的32篇论文中评选结果进行了公布。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贵州省人民医院的钱鑫荣获现场组优胜奖,贵黔国际总医院陈韵西、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佳荣获论文组优胜奖,他们将代表贵阳市,参加第二届贵州省药物警戒知识竞赛决赛。


  “药物警戒是药物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对于促进指导临床合理、安全、有效用药具有重要的意义。”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总监周亚娴表示,希望参赛选手能够以保障公众安全为己任,以赛代练提升本领,更好地做好药物监测工作。(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