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早新闻丨记住遵义!这里每天约有一万把吉他走出国门;贵州即将排查整治危旧房屋安全隐患;贵南高铁又有新进展;新一批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相关典型案例公布

  各位早安

  今天是9月23日,农历八月廿五,秋分

  现在是《天眼早新闻》时间

  每天几分钟

  早知天下事



  【关注】


  记住遵义!在这里,每天约有一万把吉他走出国门



  1935年,中央红军长征在遵义转战3个多月,成就了伟大的历史转折,使遵义成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圣地。回眸历史画卷,70年,是遵义与贫穷落后作斗争的70年,也是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70年。“人民记忆:70年70城”记住遵义,精选出五位代表人物,他们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也是遵道行义的实践者,更是自强不息的开拓者。他们中有“时代楷模”,有大国工匠,有返乡农民工,也有普通的一线工人,他们用汗水与智慧,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同行,他们的成长历程,迸发出凡人善举的遵义力量,生动描绘出名城遵义的巨大变化。同时,也折射出遵义这座朝气蓬勃的城市,在新的长征路上,奔跑向前的时代步伐。

  点击此处看详情>>



  【今晨】


  联合国报告:2015-2019年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


  联合国系统关于天气、气候和水的权威机构世界气象组织(WMO)2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15-2019年间,气候变化的警示迹象和影响(如海平面上升、覆冰损失和极端天气)有所增加,此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世界气象组织同时指出,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也上升到了创纪录水平,锁定了未来世代的变暖趋势。

  点击此处看详情>>



  【省内】


  毕节这个地方的豌豆尖好新鲜,都被香港订走了


  9月21日,威宁自治县石门乡观音山社区的“一把伞”蔬菜种植基地里一派繁忙。


  数十名村民正在抢收成熟的豌豆尖,经过一个下午的紧张采摘,目前仅这个点已经采收1000多斤,当晚7点运往五里岗统一装车,发往香港。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省第六届行业道德标兵评选网络投票正式启动


  9月24日起,广大网友、市民均可为心目中的候选人投票点赞!9月22日,记者从省总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部获悉,经主办方组织有关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初评,共评选50名“贵州省第六届行业道德标兵”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投票时间从9月24日00:00开始,至10月8日24:00结束,为期15天。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即将排查整治危旧房屋安全隐患 坚决防止走过场


  近日,贵州省安委办下发《关于开展全省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实行隐患分类整治,坚决防止走过场。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都市报】


  贵南高铁又有新进展!澄江双线特大桥64米现浇连续梁顺利合龙


  日前,由中铁北京工程局贵南一分部承建的澄江双线特大桥64米现浇连续梁,顺利合龙!



  澄江双线特大桥是贵南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澄江双线特大桥64米连续梁的顺利浇筑,保障了项目架梁通道的畅通,为后续架梁施工奠定良好基础。

  点击此处看详情>>



  缴电费的时间变了!9月起,抄表、缴费时间均已调整

  9月22日,记者从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从本月开始,公司对所有客户的抄表时间和缴费时间进行了调整。请各位用户牢记调整后的时间,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据介绍,抄表时间调整为:每月最后一天24时(即次月1日零时),所抄用电量为当月1日零时至当月最后一天24时的电量。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内】


  快看!新一批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相关典型案例公布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众号9月22日消息,自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行动成员单位严格按照国家十三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关于认真做好“百日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的要求,继续保持“保健”市场整治高压,延续联合治理工作机制,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点击此处看详情>>



  我国8万多民企帮扶10万多个村助力精准扶贫


  我国数量众多的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截止到今年6月底,我国共有8.81万家民营企业进入精准扶贫台账,精准帮扶10.27万个村,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村5.53万个,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63万人。

  点击此处看详情>>



  首次露面!全球首个人工环境繁育二代江豚宝宝满百天



  世界上第一头人工环境出生的江豚淘淘当爹了!昨日,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内,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江豚保护的人们,为代号为F9C的雌性小江豚举办了百天庆祝会。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际】


  德国德累斯顿开展“孔子学院日”体验中国文化


  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市有一个1911年建成的中式风格建筑,被当地人称为“中国亭”。21日,百余名德国民众来到这里,参与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在这里举办的“孔子学院日”活动,了解并体验中国文化。


  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杜荣介绍,“孔子学院日”已成为莱比锡及周边市民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今年该院推陈出新,首次移师莱比锡所属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携手当地文化协会,提升中国文化在萨克森州的影响力。

  点击此处看详情>>



  巴基斯坦北部发生严重车祸,已造成26人死亡


  巴基斯坦媒体22日报道,位于该国北部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地区的齐拉斯当天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12人受伤。报道说,一辆客运巴士当天上午在齐拉斯山区行驶途中,由于超速和转弯时刹车失灵撞上山体,车辆头部严重变形并发生侧翻。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