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唱苗族图腾!阿娜丹新歌《银项圈》首发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程星


  9月22日,歌坛百灵阿娜丹新歌《银项圈》新闻发布会在贵阳成功举行。著名影视演员卢奇、苗族歌后阿幼朵等嘉宾参加当天的发布会;著名歌唱家蒋大为、韩磊、零点乐队等明星送来祝福,共祝阿娜丹新歌《银项圈》首发,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190922214906_副本.jpg

阿娜丹(中)新歌《银项圈》首发


  据介绍,《银项圈》歌曲作词由中央民族乐团创作员,曾为韩磊、谭晶、零点乐队等创作过歌词的贵州知名苗族诗人、词作家东郎张超完成。作曲由贵州音乐人朱嵩完成;何兴玺鹏编曲,陈彦君录音及后期制作。


微信图片_20190922214915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银项圈》以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为创作主题,用苗歌里的音程大跳来突出民族元素,再以欢快的节奏去体现民族的自豪感和幸福感。银项圈,是文化的传承,是岁月的沉淀,是民族的图腾;更是千百年来苗族同胞勤劳智慧的结晶,象征着苗族儿女的文化自信和各族儿女的团结友爱,这些元素都在乐音里得以传唱和升华。


  据了解,《银项圈》歌曲目前已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网易及贵州原创音乐公众平台等发布。(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