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早新闻丨43个国家特色产品即将亮相贵阳农交会;贵州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23日开始网上报名;贵阳机场安保升级,这些事项要注意;苏浙沪等地沿海有8-9级大风

  各位早安


  今天是9月22日,农历八月廿四


  现在是《天眼早新闻》时间


  每天几分钟


  早知天下事



  【关注】


  43个国家特色产品即将亮相贵阳农交会


  伊朗藏红花


  伊朗藏红花、泰国水果干、澳大利亚燕麦、马来西亚咖啡……9月21日,记者从2019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来自43个国家的70家企业确定参加农交会,待大会正式开幕后,大家可到农交会境外农产品展区选购各国特色进口产品。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务院通报贵州六大类19个问题,省安委会制定“整改责任清单”


  近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指出,贵州在安全发展理念、安全责任、基层监管力量建设、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六方面存在19个问题。为此,省安委会9月19日制定了《贵州省落实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通报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并对应分析了我省存在的差距,对六大类19个问题进行整改责任细化分解。


  点击此处看详情>>



  【天眼V视·深度】当你老了,会成为那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吗……



  “9·21”,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这几天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院内开展义诊活动,前来咨询者众。


  也是这几天,记者在贵阳分别和三组阿尔茨海默病病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我以为要面对的应该是惊心动魄的故事:痛苦、挣扎、起初的希望与最终的绝望。可未曾料到的是,故事却比想象中的要缓和与平静得多……这缓和与平静,只有病人家属能懂。


  点击此处看详情>>



  【今晨】


  袁隆平超级稻攻关“亩产1200公斤”世界纪录



  “现在我们正在向(亩产)1200公斤攻关。”本月,刚刚度过90岁生日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百亩示范田的超级稻来势很好,其中两个点有可能在10月突破大面积亩产1200公斤大关。这其中一个点,就在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德州镇泸塘村的超高产攻关示范点。


  记者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悉,9月22日上午,中心就将对该示范点进行田间测产验收。浙江、四川、重庆、湖南、云南等地专家将参与此次验收工作。届时,记者将第一时间进行直播和跟进。


  点击此处看详情>>



  台风蓝色预警!苏浙沪等地沿海有8-9级大风


  中央气象台9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2日)早晨5点钟位于韩国济州岛偏南方约355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0.3度、东经12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50-5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点击此处看详情>>



  扫码时代当心二维码骗局,制码技术几乎零门槛


  近日,网络上一段视频传播很火,视频中男子在扫码使用共享单车时,发现有几辆共享单车的二维码处被贴上新的二维码,将原码完全覆盖,如果不仔细辨认,根本察觉不出来,还好男子心细发现并撕下了假的二维码。


  记者梳理发现,针对这段视频,多地网警发出安全提醒,骗子已经盯上了共享单车二维码,一旦扫了假的二维码,很可能钱会被骗走,一定要通过安全渠道下载共享单车应用App,扫码时要留心是否被覆盖,也不要乱扫车身上其他位置的二维码。


  事实上,不仅是共享单车,随着扫码支付、扫码下载、扫码开锁等已经遍及人们日常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利用二维码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也以各种形式频频出现,让人防不胜防。


  点击此处看详情>>



  巴黎多场示威游行万余人参与 163人被捕


  巴黎当地时间21日有多场示威游行,初步统计有万余人参与。截至当晚,警方表示共有163人被捕。


  点击此处看详情>>



  【省内】


  丰收节里话丰收:贵州猕猴桃洋溢幸福味道



  在9月23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贵州省猕猴桃丰收节系列活动拉开大幕。


  9月21日至9月23日,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将举办开幕式、猕猴桃文化展示、猕猴桃产业基础培训暨猕猴桃研讨会、猕猴桃知识有奖竞答、吃猕猴桃比赛、猕猴桃“树王”“果王”“单产王”评选颁奖、凉都“十佳种植能手”“十佳养殖能手”及“千家万户小康菜园”示范户评选颁奖等活动。


  点击此处看详情>>



  安保升级,贵阳机场提醒: 近期乘机出行这些事项要注意


  9月21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发出通知,即日起由于安保工作需要,贵阳机场安检措施将更为严格,如在安全检查过程中,需要旅客配合解皮带、脱鞋,这属于正常检查的范围,请给予配合和谅解。


  点击此处看详情>>



  参考人数再新高!五省市区248名考生在贵州参加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



  9月21日,2019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开考,来自贵州、云南、四川、广西、重庆五省(市、区)248名考生在贵州区域性考试中心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参加了考试。考试将持续两天。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都市报】


  贵州省事业单位第三批同步招聘近18万人参加笔试


  9月21日,我省今年第三批事业单位同步招聘举行笔试,当天全省7个考区、19个县(区)同步进行,共17.84万考生参加了《公共基础知识》科目笔试。


  本次集中招聘,全省共提供1669个职位,计划招聘2768人。经报名审核缴费等程序,共17.84万人参加考试。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开始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9月23日-10月18日


  9月20日,都市新闻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下半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含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认定9月23日开始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23日-10月18日,认定需满足相应条件。


  据介绍,申请人可在“中国教师资格网”(#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内】


  今年粮食有望再获丰收,预计大豆面积增加1000万亩


  目前,全国秋粮已陆续开始收获,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除局部遭受旱涝灾害外,大部地区作物长势好、呈增产趋势,再加上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如果后期不发生寒露风、台风等大的自然灾害,又将是一个丰收年。


  点击此处看详情>>



  陕西绥德县村民家中造雷管引发爆炸致5死,10名嫌犯被批捕



  9月20日,陕西榆林市绥德县人民检察院就“8·13爆炸案”发布通告,绥德检方以涉嫌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存储爆炸物、非法经营罪依法对郝某等10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际】


  美国宣布对伊朗央行等实体实施制裁



  9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为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欢迎仪式


  央美国政府20日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3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称这是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的回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时宣布了相关制裁。同时在场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说,美方至此已切断伊朗所有的资金来源。


  点击此处看详情>>



  华为在英国开设5G培训中心


  华为英国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伦敦附近的雷丁。图为2017年11月22日,在雷丁,一名华为工程师在实验室工作


  中国华为公司在英国伯明翰开设的5G培训中心20日正式揭幕,未来借助相关的培训项目有望推动英国的5G技术人才培养,以满足5G发展过程中的人才需求。


  点击此处看详情>>



  韩美将启动新一轮“保护费”谈判


  2月10日,韩国外交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代表张元三(右)和美方谈判代表蒂莫西·贝茨在韩国首尔的外交部大楼签署协定。新华社发(韩国外交部供图)


  韩国外交部官员20日披露,韩国与美国围绕第十一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的谈判很可能下周启动。


  美国自1953年以来一直在韩国派驻军队,现有驻军大约2.85万人。韩美自1991年起先后签署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韩方分摊的经费用于向驻韩美军韩国雇员发放薪资、建设美军基地内军事设施和后勤补给三个方面。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