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交会上,43个国家特色产品即将亮相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悦 见习记者 金忠秀


  伊朗藏红花、泰国水果干、澳大利亚燕麦、马来西亚咖啡……9月21日,记者从2019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来自43个国家的70家企业确定参加农交会,待大会正式开幕后,市民可到农交会境外农产品展区选购各国特色进口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921185805.jpg

伊朗藏红花


  据悉,贵阳农交会由农业农村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和贵阳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一年一度,从201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9届。2019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黔货出山风行天下”为主题,将于本月25日至29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微信图片_20190921185750.jpg

俄罗斯紫皮糖


  贵州是国家批准设立的两个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之一,作为我省农业对外合作“走出去”和“引进来”的重要平台,今年的农交会在国际国内馆设置了境外农产品展区、省外农产品展区等,邀请境外、省外优秀农产品企业参展。


  据农交会组委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德国、英国、法国、美国、日本、丹麦、泰国、越南、新加坡、俄罗斯、土耳其、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43个国家的70家企业确定参加本次展会。


  据介绍,这些境外企业将带着丰富且极具地方特色的产品“亮相”农交会。其中,既有俄罗斯糖果、泰国水果干、蓝山咖啡、澳大利亚燕麦及奶制品,也有来自蒙古的羊绒、伊朗的藏红花、俄罗斯的木艺、泰国的药草制品。


  今年是农交会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历经九年发展,农交会已成为来自国际、国内采购商和投资商洽谈投资贸易、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本届农交会将在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特色的基础上,围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着重展示贵州省山地农业的发展,助力产销精准对接,助推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