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永利



动员部署会.jpg

动员部署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对高校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近日,贵州师范学院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据介绍,为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贵州师范学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第一时间抓学习,分阶段进行主题教育。


  6月,该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贵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


  7月,贵州师范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处科级干部集中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主题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处科级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针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学校第一时间建设主题教育学习专题网,组织集中上线一批音像视频、理论文章以及教育课件,着力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随时、随地、随身学习的移动平台。


VR.jpg

用VR重现红军长征实景



  “7月5日,‘VR重走长征路’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在我校拉开序幕。师生们通过带上VR眼镜,置身红军长征路上的经典实景,重温了各次重大战役与重要会议,在身临其境般的真实体验中感初心、悟初心,传承长征精神,汲取前进动力。”贵州师范学院宣传部部长邹晓青介绍。


  9月,学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9月18日,学校召开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坚守初心”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深刻教训,提高认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遵义.jpg

赴遵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9月19日,该校高层次人才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明初心,铸师魂”主题教育活动,从红色传统中汲取正能量,回归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说,通过开展一系列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引领党员领导干部确立思想上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才能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此外,针对前期查找出的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学校第一时间抓整改。9月16日,该校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省委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查找突出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学校第一时间规范干部管理,对非组织选派且离职学习期限超过一年的科级干部职务终止了试用期和免职。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当前,学校紧密围绕‘动员部署周密迅速、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以实际行动全面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表示。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