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诗集《礼赞贵州桥》首发仪式暨大型主题诗歌朗诵举行

文/紫丁香




  9月20日下午,由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省诗人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型系列公益文化活动“相约2020·诗写脱贫攻坚”之《礼赞贵州桥》诗集首发仪式暨“伟大祖国七十载,贵州桥梁六十秋”主题诗歌朗诵活动在位于“高原滨湖之城”清镇市的贵州省交通职业学院举行。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久辛、郭晓晔,著名诗人、贵州省诗人协会终身名誉主席李发模等省内外文化学者、诗歌名家参加了活动。



  《礼赞贵州桥》一书由贵州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收录了来自全国的诗歌名家曹宇翔、刘笑伟、谢建平、宋晓杰、张晓雪、江非等50余人的诗歌作品,著名文化学者裴戈为该书作序。该书从诗意角度深入诠释“贵州交通大家建”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升了贵州交通行业文化品味,大力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贵州交通天翻地覆的变化和不畏艰难的交通建设者精神品质。



  朗诵会上,来自中央电视台、贵州电视台、遵义电视台、贵州省朗诵学会等老中青朗诵艺术家吴刚、戴青、郑鑫阳、李晓梅、周进、聂芸、易旸、严俊、于晓临、冯霞等深情朗诵了《礼赞贵州桥》一书中的精彩篇章,最后,著名歌唱家、贵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穆维平教授领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整个朗诵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航空作家协会主席吴基伟,《诗歌月刊》编辑部主任黄玲君,清华大学博士后胡勇,中国作协现代文学馆研究员北塔,福建三明市作协副主席卢辉,作家网总编室主任安琪,《天津诗人》主编罗广才,乡村振兴研究专家、厦门籍诗人苏进展,以及省内诗人代表、贵州省交职院师生130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