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晚新闻|这里有份国庆假期贵州交通避堵攻略;5年后,贵阳人民大道北段将变成这样;外交部回应美国联邦快递飞行员在广州被拘;华盛顿发生枪击事件致1死5伤

各位晚上好

现在是《天眼晚新闻》时间

睡觉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今天地球上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



  【关注】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公示 贵州4人1集体上榜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经过报名推荐、资格审核、初次评审、实地考察、征求部门意见、复评审查、报批审定等程序步骤,评选出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共140个。其中,奋进奖25人,贡献奖26人,奉献奖25人,创新奖25人,组织创新奖39个单位,现予以公告。如对获奖人选(单位)有异议,请通过全国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进行反映。受理时间:2019年9月20日至24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00。


  点击此处看详情>>



  【热点】

  国庆假期在贵州如何避堵?这份交通攻略不可不看~


  9月20日,记者从贵阳路网中心获悉,国庆假期内,贵阳地区省内出行的交通流量主要以遵义、安顺、黔南及毕节方向为主,同时以遵义、安顺、黔南及毕节地区驶往贵阳方向车流量居多;省外出行以重庆、云南、四川、湖南、广西为目的车辆将成为主流,入黔车辆仍然以云南、重庆、湖南、四川、广西方向居多。


  点击此处看详情>>



  【省内】

  贵州省1-8月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出炉,你家乡排第几?



  9月20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19年8月和1-8月贵州省环境空气质量通报”。2019年1-8月,全省9个中心城市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前3名分别为都匀市、兴义市、安顺市;全省88个县(市、区)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3名为施秉县,雷山县,册亨县。


  点击此处看详情>>



  @老师们,贵州省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了!



  9月20日,贵州省教育厅网站发布《贵州省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我省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时间为:2019年9月23日-12月6日,其中申请人员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23日-10月18日(每个工作日7:00-24:00);各市(州)、县(市、区)认定机构在10月19日-12月6日之间自行确定“现场确认”和“认定”时间(其中每项工作时间安排不得少于7个工作日),并提前向社会公布。申请人须通过各级认定机构相关网站或电话联系认定机构详细了解“现场确认”和“认定”时间。


  点击此处看详情>>



  高端购物中心、超五星酒店、开放式商业街区……5年后,贵阳人民大道北段将变成这样!



  局部效果图


  9月20日,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发军、贵阳市云岩区贵中公司副总经理陈浪做客由贵阳市人民政府网和当代先锋网联合打造的"在线访谈"栏目,介绍了人民大道北线产业开发的相关情况。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阳老司机注意!今后每一位驾驶员都将有“交通文明信用分”



  日前,贵阳市发改委、市文明办、市大数据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部门联合推出了“贵阳驾驶人诚信系统”,其载体“斑马信用APP”已正式上线运行。APP根据驾驶人的违法情况,利用大数据的技术和方法建立科学立体的交通行为评价体系,为每一位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计算交通文明信用分。驾驶人可以在APP上提升和使用自己的专属信用分,并对信用优秀驾驶人提供信用权益,如:应急出行、业务优先办理等。此外,APP还提供了电子驾照、电子行驶证、电子免检标识等便民措施服务。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内】

  117人 历史最大规模!中国田径队出征世锦赛:加油加油!



  据中新网消息,距离2019年卡塔尔田径世锦赛还有一周时间,中国田径队今日(9月20日)举行了出征仪式。仪式上田管中心主任于洪臣介绍,本次中国代表团共有62名运动员将出战25个项目的比赛,这也是田径世锦赛历史上中国代表团派出的最大规模队伍。田协主席段世杰也表示,这样的参赛规模也代表着中国田径走向强大:“中国田径正处在历史最高水平。”



  美联邦快递一飞行员在广州被拘,外交部:涉嫌走私武器弹药


  就一名美国联邦快递飞行员在中国被拘捕一事,9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根据我们从有关方面得到的信息,9月12日上午,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在一美籍出境旅客的行李中查获疑似气枪弹一盒,共681发。经查,该旅客为联邦快递的飞行员。”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庆节当天颐和园等北京18家收费公园将免费开放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20日发布,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将举办国庆游园活动,10月1日当天,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香山公园等北京市18家收费公园将免费开放,其中9家公园需要预约并到指定地点兑换门票,凭票入园。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际】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发生枪击事件致1死5伤



  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警方说,华盛顿市区北部19日晚间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导致一名男性死亡,另有5人受伤。


  据华盛顿特区警察局指挥官斯图尔特·埃默曼通报,枪击发生在华盛顿市区北部一幢公寓楼外。6名受害者均为成年人,包括5名男性和一名女性。伤者已被送至医院,其中一人伤情严重。


  点击此处看详情>>



  伊朗外长:对伊军事打击将导致地区“全面战争”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9月19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若美国或沙特阿拉伯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将在地区引发“全面战争”。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东京电力公司3名前高管福岛核事故责任案宣判:均获无罪



  福岛核事故资料图片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19日对2011年东京电力公司3名前高管福岛核事故责任案做出最终判决,认定东京电力公司前会长胜俣恒久等3人无罪。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