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贵州解放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马红梅

  9月20日,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贵州省中共党史学会主办的贵州省党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贵州解放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20215859.jpg


  本次研讨会以“回顾光辉70年 感恩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全面回顾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贵州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贵州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取得宝贵经验,充分发挥党史工作铸魂聚力、资政育人的作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研讨会征文工作3月份启动后共征集到来自省内党史、党校、社科、高校系统的专家学者的理论文章128篇,8月上旬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入选60篇论文参加研讨会并汇编成集。


  会上,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贵州省党史系统的理论研讨会,是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我省党史理论研究成果的学术盛筵。回顾辉煌70年,就是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好“党史姓党”根本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本方向,始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研究,稳步开展党史资料征编,拓宽党史宣传教育平台和渠道,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凝心聚力服务好主旋律。


  杜丹强调,全省党史系统要充分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全面开展好新时期党史工作。既要“修好红色家谱,记好红色历史,编写好红色故事,宣扬好红色传统”的重任和使命,更要与时俱进用党史工作特有的智慧和方法,及时、准确记录和反映这个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多出精品力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来自贵州省内高校,省、市(州)、县(市、区)党史部门和省党史学会的11名入选论文作者代表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了热烈学术研讨交流。(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