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姿百态 快来贵州省植物园一睹盆景风采!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曦源

  9月20日,2019国际盆景赏石(BCI)大会贵阳会场启动仪式在贵州省植物园举行。此次国际盆景赏石大会由国际盆景赏石协会(BCI)、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主题为“多彩贵州·盆景世界”,依托于贵州得天独厚的条件,将贵州的自然优势以盆景的形式展现出来。


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致辞


世界盆景友好联盟前主席、国际盆景赏石协会中国地区委员会执行主席胡运华致辞


国际盆景赏石协会主席格雷尼斯·贝博宣布活动启动


  据悉,盆景起源于中国,一直以来都被视为高雅之物,素有“立体画、无声诗”之美誉,具有极强的文化内涵与艺术形态,数千年以来一直备受皇家贵族、文人墨客追捧。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为获奖者颁奖.jpg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展盆景共500余盆,造型各异、姿态优美,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捷克等14个国家盆景赏石专家代表,以及来自安徽、福建、河南等国内21个省(市)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代表以及广大盆景赏石爱好者等1000余人参会。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颁奖授牌、盆景拍卖、盆景奇石展览、中外盆景大师交流、山地旅游论坛、盆景现场制作示范及考察等活动。


参会嘉宾合影.jpg

参会嘉宾合影


  贵州省92.5%的国土面积为山地和丘陵,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铸就了贵州壮美的峰林、石林,奇绝的峡谷、盲谷,神秘的溶洞、天坑,为盆景艺术家提供了丰富的创作资源和创作灵感。活动的举办将有助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提高贵州群众的生态意识,助推山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和扶贫攻坚。通过贵阳国际盆景大会的举办,更好地宣传贵州盆景艺术,扩大贵州盆景在全国和国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参展盆景作品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