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线访谈】高端购物中心、超五星酒店、开放式商业街区……5年后的贵阳人民大道北段将会是这样!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岳端


1.jpg

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发军(中)、贵阳市云岩区贵中公司副总经理陈浪(右)做客在线访谈。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实习记者 张茂文 摄


  9月20日,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发军、贵阳市云岩区贵中公司副总经理陈浪做客由贵阳市人民政府网和当代先锋网联合打造的"在线访谈"栏目,介绍了人民大道北线产业开发的相关情况。


  李发军介绍,人民大道北线沿线棚户区及旧城改造范围为北至蛮坡中环路北段,南至中山路,西至瑞金北路,东至中华路、市北路的区域。根据最新工作安排,共分飞山街地块、合群路地块、黔灵西路地块、永乐路地块、安云路地块、南垭路地块和省政府地块等7个大地块,除去已出让项目用地、现状保留用地外,拟改造用地面积152.66公顷,总净用地面积103.7公顷,拟改造总建筑面积236.62万平方米。该范围基本符合林业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市规划。


  “人民大道作为贵阳的文化大道、生态大道、智慧大道、旅游大道,沿线地块将重点打造以金融、商务、高端购物中心、总部楼宇为主的新型产业活力中心。” 李发军说,人民大道北线沿线划分为七个地块,并在今年3月15日面向全国公开招募了意向合作企业,新城控股、绿地集团、华润集团、北京华联、苏宁集团等近50家大型知名企业参加。

局部效果图


  这七个地块的具体定位分别是:1号飞山街地块分为飞山街地块一期及飞山街地块二期。飞山街地块一期占地面积约55亩,拟引进高端购物中心建设高端商业综合体进驻,计划建设20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及8万方人才公寓。飞山街地块二期占地面积约50亩,拟建设全市第一个布洛克风格的开放式商业街区,填补贵阳开放式街区空白。

局部效果图


  2号下合群路地块,以人民大道为界,左右两侧约260亩为下合群路地块一期,拟引进打造总部办公集群、高端酒店及大型商业广场,与轨道交通接驳,打造贵阳特色的轨道经济集群。


  3号黔灵西路地块占地约225亩,拟引进建设一栋456米的超高层地标,集金融、创业、科技等项目总部落户,同时将为其他高端服务、高端制造行企业提供总部办公集群服务。


  4号永乐路地块占地面积约165亩,将充分发挥好地块周边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配套资源,计划引进一家超五星级酒店及超甲级写字楼办公集群,同时建设一个贵州本土特色商业街区,打造现代化旅游集散区。

局部效果图


  5号安云路地块占地面积约150亩,拟落户一座12万平方米中高端购物中心,同时布局3万平方米酒店集群,依托轨道交通优势、优势教育资源,拟打造教育文化产业集群,带动安云路区域商业发展。


  6号南垭路地块占地约300亩,建设目标为依托南垭山公园及便利的人民大道和1.5环交通组织系统,引进高端人居开发商,打造高端人居楼盘。

局部效果图


  7号省政府地块占地约435亩,主要是对省政府周边进行环境提升改造,同时匹配整个人民大道北线沿线产业布局及整体形象。拟建设高端公寓、部分高品质住宅。


局部效果图


  陈浪介绍,人民大道北线周边七个地块将在5年内开发完毕,到2024年整体实现核心CBD吸盘效应,优质总部业态、商业业态。


  未来的人民大道两侧会不会没有"老贵阳"的味道了?针对网友提问,陈浪表示,根据有关规划,未来人民大道两侧,将在保留历史文化的前提下,结合现代科技与历史文化,形成集特色旅游一条街、特色休闲广场一条街、特色贵阳小吃一条街、老贵阳元素为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酒店等各具特色的景观、休闲旅游街区。(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