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步履不停,初心不变!当代先锋网全新改版上线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仪 王琳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当代先锋网已同广大网友一起走过八年时光。今天,当代先锋网全新改版上线!我们重整行囊再出发——


微信图片_20190920153002.png

当代先锋网网站部分截图


  9月20日,经过精心筹划和试运行,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旗下的当代先锋网(ddcpc.cn)全新改版上线。


  当前,传播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媒体融合大潮滚滚向前。当代先锋网紧跟潮流,积极升级改版,只为呈现更好的新闻服务。


  作为国家一类新闻资质网站、贵州省首个媒体融合平台,改版后的当代先锋网立足“权威信息发布、海量新闻资讯、媒体融合平台”定位,秉持“权威性、开放性、思想性、实用性”原则,坚持新闻立网、彰显原创特色,聚焦网站内容生产、频道设置、产品呈现、页面风格,通过内容赋能、技术支撑,服务为要,进行全方位优化改造,着力构建具有党媒特质、具备更强服务能力的传媒平台,全面提升当代先锋网传播力建设,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


  全新改版后,具备五大亮点:


  让网站“清晰”起来——


  全新的首页“去繁从简”、秉持简洁风格,优化频道设置,导航栏重点频道一目了然。原创精品栏目更加新颖,热点新闻更加突出,融媒专区更加显著,页面更加清秀明朗。


  当代先锋网设置双头条,用以突出重要时政新闻。首屏要闻区通过更加科学地规划,聚焦热点新闻,强化阅读引导,让用户“想看的找得到、看到的体验好”。


  同时为强化导流效应,在网页头部位置设立了官方微博、微信入口,用户可以直接了解官方微博、微信的最新消息,成为除网站以外了解当代先锋网最新资讯的重要渠道。


2.png

当代先锋网网站部分截图


  让新闻“深动”起来——


  新闻有“品”,方能有“味”。


  此次改版,当代先锋网强化网络原创新闻重要性,开设原创频道,重点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精品力作,以更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做大做强网络正面宣传。


视频.png

当代先锋网网站视频频道部分截图


  让视频“缤纷”起来——


  无视频,不传播。一方网站也自有乾坤。当代先锋网网罗省内外最新热点视频,重点打造优质原创视频,深度策划主题视频,让新闻贴近性与可看性进一步得到增强。


微信截图_20190920150913.png

当代先锋网网站融媒频道部分截图


  让融媒“共生”起来——


  当下,县级融媒体建设如火如荼,省内各市州县新闻潜力巨大。当代先锋网开设融媒频道,汇集市州县时政要闻、民生百态,展示市州县的发展亮点与风采,是各市州县对外宣传的多媒体窗口之一。多彩之声,“百家齐发”,让网络空间的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让网站“移动”起来——


  最新改版在页面设计上更加注重兼容性,满足用户使用平板电脑、手机等手持移动设备浏览网站的需要。


  在专题及页面中引入二维码,打通网页端和移动端内容,丰富和优化呈现方式,为网友带来更快、更好、更具深度的新闻和资讯,使网站内容更加充实、功能更加全面、浏览更加方便、服务更加到位。(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