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49公斤级 中国选手包揽三枚金牌

  在泰国芭堤雅进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昨天(19日)进入第二个比赛的争夺。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侯志慧和蒋惠花,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


  本次世锦赛也是2020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中国队利用20人的满员参赛资格全面出击13个奥运会竞赛级别。女子49公斤级,率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中国选手侯志慧成功举起94公斤的重量,获得抓举单项比赛的金牌,蒋慧花摘银,朝鲜选手李胜琴摘得铜牌。



  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再接再厉。侯志慧举起了117公斤的个人最好成绩,收获挺举银牌。蒋惠花最后一把成功举起了118公斤的重量,获得了挺举比赛的冠军。两项成绩相加,蒋惠花又以212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侯志慧获得总成绩银牌。


  女子49公斤级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参加的第一个项目。至此,中国选手取得开门红,包揽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责任编辑:徐微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