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早新闻|贵州定向招录乡镇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北盘江大桥又获一国际性大奖;“十一”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迎客;贵阳这个地方将打造“智慧生态森林城市示范区”

各位早安

今天是9月20日,农历八月廿二

现在是《天眼早新闻》时间

每天几分钟

早知天下事



  【热点】

  快去查分!贵州省定向招录乡镇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啦



  日前,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院发布公告称,2019年贵州省面向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的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定向招录乡镇公务员笔试阅卷工作已结束,考生于9月18日起自行登陆“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选择正确的考试类别后,输入本人姓名和准考证号即可查询笔试成绩及加分情况。


  点击此处看详情>>



  【省内】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贵州“回头看”丨贵州十大污染源治理工程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将“十大污染源治理工程”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一并推动落实。截至目前,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5个地区提前完成十大污染源治理任务。


  点击此处看详情>>



  厉害了!北盘江大桥又获一国际性大奖



  日前,毕节至都格高速公路北盘江大桥(北盘江第一桥)获得又一项国际殊荣—2019年度菲迪克特别优秀奖(Award of Special Merit),这也是北盘江第一桥继 “古斯塔夫·林德撒尔”金奖后获得的又一国际性大奖。


  点击此处看详情>>



  公示中!贵阳这个地方将打造“智慧生态森林城市示范区”



  9月19日,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已经编制完成的《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总则)——小关组团》进行为期 30 个工作日的公示。根据规划,未来拟将小关组团打造成 " 智慧生态森林城市示范区 "。


  点击此处看详情>>



  夜访贵州极贫乡镇丨用汗水和生命捍卫脱贫攻坚使命,值得!


  贵州是脱贫攻坚重点省份,全省确定的20个极贫乡镇是尽锐出战的重中之重。记者最近到其中的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郊纳镇,就脱贫攻坚冲刺过程中的乡镇干部工作状态进行调研。


  点击此处看详情>>



  只花了5分钟!毕节的他拿到了贵州首张“自助”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简单操作一下,五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了,太方便了。”9月19日下午,毕节市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智能审批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到毕节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市民孙先生很是意外,因为在他的印象中,“办证”不仅需要排队,还要提供大量资料,耗时耗力。没想到如此方便。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都市报】

  农业农村部发布新一批地标农产品,贵州上榜26个,入选数量全国第一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公告,对全国140个产品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贵州的册亨糯米蕉、织金皂角精等26个产品榜上有名,入选产品数量全国第一。


  记者从榜单上看到,我省的26个上榜产品包括:兴义大红袍、晴隆脐橙、水城核桃、册亨糯米蕉、赤水龙眼、织金皂角精、桐梓团芸豆、幺铺莲藕、赤水楠竹笋、六枝毛坡大蒜、兴义芭蕉芋、盘州小米、保田薏仁、平坝大米、晴隆糯薏仁、坡柳娘娘茶、普安红茶、天柱茶油、务川蜂蜜、习水岩蜂蜜、印江绿壳鸡蛋、德江复兴猪、兴义矮脚鸡、安龙黄牛、晴隆羊、桐梓黄牛。


  点击此处看详情>>



  省消防总队曝光25家消防安全问题突出单位


  9月19日,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集中曝光了贵阳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铜仁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等地的25家消防安全问题突出单位。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内】

  “十一”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迎客


  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明确“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各地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景区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等政策。”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央发文: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纲要》要求,从2021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


  点击此处看详情>>



  各地上调基本养老金,“十五连涨”如何顺利落地?



  今年年初,相关部委发布调整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省份均已出台落实措施,不少地方已经调整到位。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不断上涨的养老金如何保证顺利落地?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有何不同?如何体现激励又兼顾公平?


  点击此处看详情>>



  工信部公布二季度问题应用软件名单,美团外卖、芒果TV等被点名!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工信部19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通告》。其中嘀嗒出行、斗鱼直播、返利、芒果TV、美团外卖等32款应用软件被点名批评。


  点击此处看详情>>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20日3时43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北纬41.26度,东经83.79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际】

  英媒:SIM卡漏洞或致10亿人遭监听



  英媒称,研究人员说,手机SIM卡存在的一个缺陷致使10亿多部手机面临遭受黑客袭击的风险。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17日报道,这个缺陷影响所有大型制造商生产的手机。全球范围内,一个监听手机用户的企业至少在两年时间里一直在利用这个缺陷。该企业的名字未被提及。


  点击此处看详情>>



  未获美国签证  伊朗总统和外长或缺席联大


  第74届联合国大会17日开幕,但预定赴会的伊朗总统和外交部长没有获得美国政府发放的签证,可能缺席。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8日报道,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预定20日启程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大会议,总统哈桑·鲁哈尼预定23日动身,但他们至今没有获得签证。


  点击此处看详情>>



  福岛核事故3名前高管均被判无罪 灾民抗议判决结果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并触发海啸,东京电力公司运营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因海水灌入而断电,4个核反应堆中有3个先后发生爆炸和堆芯熔毁,导致辐射物质泄漏。因这一事故,东电3名前高管以“业务上过失致人死伤罪”被起诉,控方主张对三人判处5年监禁。19日,东京地方法院宣判3人均无罪。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国出口欧盟首个动车组运抵捷克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机)日前表示,中国出口欧盟的首个动车组“天狼星号”已于18日运抵捷克。在完成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等相关认证试验后,这款动车组将上线运行。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