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在贵阳,向祖国表白”70周年大庆展示不一样的贵阳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见习记者 杜延卿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涛 刘杨 陈超 闻双

  9月10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的贵州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20190910100024819.jpg

发布会现场

  据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介绍,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氛围营造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要求,坚持“务实节俭、规范高效,突出重点、点面结合,贴近群众、分层推进”的原则,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策划,以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彩贵州、爽爽贵阳城市形象为主线,以“祖国好 家乡美”为主题,全力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910111109.jpg

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答记者问


  一、深入改造提升市容市貌,全力扮靓城市。


  一是着力提升城市景观。在全市主干道、重要路口摆放流动数字光带和数字灯光秀等街景造型。重点在喷水池、大十字广场、纪念塔节点行道树上安装庆祝70周年相关的活动标识、红灯笼、彩灯等,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对246条道路的路灯设施、96处楼宇及桥梁亮丽灯饰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节日期间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楼宇亮丽设施正常运行。


  二是着力提升城市绿化。围绕生态、绿色的城市特色,加强对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的环境绿化,在市中心、广场、公园布置主题花卉造景和鲜花字牌;在人车隔离绿化带、中分带设置绿植造景;在黔灵山公园、筑城广场、人民大道、甲秀楼、绿色未来等景区、公园、广场、城市主干道处进行节日装点,设置70周年主题花卉绿植景观。


  三是着力提升立体宣传。在中心城区主干道、重要路段、地铁站、车站、地下通道等充分利用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墙体、建筑围挡、公交车车体、灯箱展板等街头阵地,发布国庆主题宣传画和宣传标语,打造街头正能量。


  在全市户外LED屏,楼宇视频广告,出租车、公交车、地铁LED屏投放国庆主题视频短片和宣传标语。


  利用地标性建筑和大型楼体打造巨幕灯光秀。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将在花果园双子塔和中天金融城点亮国庆主题大型幕墙灯光秀,通过巨幕LED,发布“我在贵阳,向祖国表白”等国庆主题宣传标语。


  通过彩虹桥LED屏、金融城立体竖屏、云上方舟和观山公园紫竹门魔方LED立体屏,投放国庆主题宣传视频,进行节日装点。

 

timg (2).jpg

 

  二、扎实开展各项系列活动,点燃爱国激情。


  一是贵阳市将按要求认真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直播,组织参加公祭烈士活动、全媒体知识竞赛,举行升国旗仪式。


  二是贵阳市将组织召开“贵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贵州贵阳解放7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交响音乐会”、“筑城广场市民才艺大赛优秀节目展演”、“我们的节日”、“光影颂盛世”摄影作品展、“见证”书画艺术大展、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英雄模范宣传、走访慰问等活动,并配合省里举办好大型成就展。


  三是组织开展系列文艺精品创作展演,创作励志题材电影、打造“核心价值观”和红色题材系列木偶剧、创作现代京剧、推出反映贵阳市城市巨变的长篇小说、推出广播连续剧,创作反映“脱贫攻坚”“大数据”“红色文化”等主题歌曲,组织一批精品剧目、优秀文艺节目等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送文化活动。


  四是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实施好“开学第一课”,聚焦“我和祖国共成长”,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