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燃!贵阳市民热情对话现实版《烈火英雄》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旻佳 王霈民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邓刚


  真正打动人心的是故事的真实。


  真正流露真情的是饱含的泪水。


  当人们面对高温全身难耐,热嘲自己与烤肉只差一撮孜然的时候,谁曾想到穿着厚厚的战斗服,带着头盔,身背60斤负重的消防指战员们,却被高温、浓烟、烈焰所包围,将生命置之度外,在人群中无悔逆行。


timg (1).jpeg

网络图片


  这个夏天,与高温一起“火热”的还有国内首部大规模聚焦消防员的电影——《烈火英雄》。


1.jpeg

《烈火英雄》剧照(来源网络)


  8月11日,贵阳市消防支队举办“消防员,我有话对你说!”主题观影活动,邀请贵阳消防指战员、志愿者代表,“贵阳消防”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的粉丝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百余人,通过观看贵阳消防形象片和电影《烈火英雄》,全身心感受什么是真正的“消防员”。


DG1_5845.JPG

消防员们从“幕后”走到“台前”


  “消防战斗,早晚会有牺牲。”电影中的台词,直击人心。


timg.jpeg

《烈火英雄》剧照(来源网络)


3.jpeg

《烈火英雄》剧照(来源网络)


  影片中,有人正在准备退伍,有人正在筹备结婚,有人刚刚喜得麟儿,但是为了救援民众他们并不畏惧付出生命的代价。与影片中的故事相似,贵阳市消防支队云岩大队三桥南路中队中队长助理廖天金、观山湖大队金朱西路中队中队长助理江涛等数名消防员代表现场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心得,观众们不仅纷纷鼓掌致敬与献花,更有多名小朋友将自己亲手绘制的画作献给了这些“最可爱的人”。


消防员代表现场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心得


大家纷纷向消防员们献花


现场观众鼓掌致敬


贵阳市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崔师全呼吁每个人关注身边消防安全


  据悉,此次观影活动旨在呼吁每个人关注身边消防安全,努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共同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责任编辑:周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