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十二时辰


微信图片_20190712113308.png

20190712043413_41220.jpg


  《贵州日报》新时代·快门 06

  贵州24℃盛夏里的24小时

  进入盛夏,全国多地气温逼近40度,贵州的夏天却姗姗来迟。

  难耐酷暑的游客们,纷纷来到贵州,寻找一个24度的夏天。



  早上7时,三名游客在兴义市则戎乡半边街村观赏云海。刘朝富 摄

  在贵州,可以吹到来自大自然的“空调”。冬季平均气温在3度到6度之间,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一般在22度到25度之间。



  上午10时,走进安顺市赏黄果树瀑布激流。陈熙 摄

  在贵州,可以拥抱最美丽的风景。2018年,贵州森林覆盖率达57%,是国际公认的生物多样性与文化多样性的热点地区,拥有荔波喀斯特、铜仁梵净山、赤水丹霞、施秉云台山四个世界自然遗产地。

  在贵州,可以领略最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贵州是多民族聚居省份,全省共有苗族、布依族、侗族等世居民族18个……



  12时,游客骑着自行车在兴仁市放马坪马鞭草花海中畅游。刘朝富 摄

  来到贵州的24小时,游客们都在做些什么?

  6:00至8:00:登高望远,在兴义市则戎乡半边街村,三位游客们一步步爬上山顶,坐看云卷云舒。

  9:00至11:00:水帘洞天,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安顺市黄果树瀑布景区,领略中国和亚洲第一大瀑布的景致。



  中午1时。游客乘坐游船在务川仡佬之源九天母石景区丹砂圣水湖上游览 。 田东 摄

  12:00至13:00:马鞭草绽放,兴仁市放马坪,游人们在花海中畅游,漫步花丛,骑着自行车,看着沿途的花。这时来张自拍,最合适不过。

  13:00至14:00:河水潺潺,乘坐游船在务川仡佬之源九天母石景区丹砂圣水湖上,感受神秘的仡佬之源,乐享山水好风光。



  下午2时,万山朱砂古镇体验惊险刺激的高空滑索。彭俊    摄

  14:00至15:00:厌倦了平凡日常的年轻人,来到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古镇体验高空滑索,唰——眨眼间,耳边风声呼啸而过,视线也模糊了。

  16:00至19:00:从江岜沙苗寨,深度体验苗族文化,探寻抢手部落持枪、镰刀剃头、崇拜树文化等历史痕迹,感受苗族的民族风俗生活。



  下午4时,体验苗族文化,观赏从江岜沙镰刀剃头。罗京来 摄



  晚上9时,大方县少数民族姑娘们与宾客载歌载舞。罗大富  摄

  20:00至21:30:酒足饭饱,不来一场篝火晚会,如何表达内心的喜悦?空旷的场地上,少数民族姑娘们与宾客载歌载舞,悠扬的歌声飘向远方,吸引了更多远方来客。

  22:00至00:00:今夜听说能看见流星雨!深夜,丹寨县高要梯田旁,天文爱好者们难以入眠,静候流星雨的到来。



  晚上11时,静看丹寨县高要梯田星轨 。 苗西明  摄

  盛夏的贵州,气温24度,只需24小时,游人们便爱上了这里。

  (来源:天眼欣闻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赖盈盈 刘朝富视频拍摄彭 永兴 燕春 刘朝富 代传富 肖本归 何欢 文案 唐治婧 后期剪辑 彭永兴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