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实现省市县乡村全覆盖!贵州全面完成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文/通讯员 蔡京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余昌旭


  6月14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 截止到5月底,贵州省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全面完成,全省9个市(州)、88个县(区、市)、1490个乡镇(街道)、17851个村(社区)全部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组建率100%,实现省、市、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


  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通过“三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谋划、强化督促指导)、“三个纳入”(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纳入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纳入双拥模范城(县)评比考核内容,纳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重要督查工作内容),高位推动、强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每隔10天、先后十次书面通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同时,建立起省、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工作微信群,及时沟通工作进展、分享成功经验,促进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高质高效完成,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我省将推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实体化运作,承办好退役军人服务性、保障性、延伸性、事务性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规范化、专业化、便捷化、信息化、人性化水平,确保退役军人到服务中心(站)找得到人、办得成事,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