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考与端午出行“撞车”咋办?这份出行指南请收下

整理/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婷


  为确保端午节(6月7日-6月9日)和高考(6月7日-6月8日)期间,市民旅游出行通畅,考生出行顺利,贵阳交警基于交通出行大数据,制定一份交通出行指南。


  城区主要干道交通预测


  结合历史联通手机信令和电子警察数据分析预测,端午期间我市城区主干道交通流量将主要分布在宝山路、中山路、中华路、延安路、瑞金路、新添大道、花溪大道、甲秀南路、北京路、观山路、云潭路等道路。


  根据假期出行特征,城区出行高峰将集中在6月6日晚高峰及至6月7日早上10点左右,返程高峰将集中在9日14:00-21:00。受花溪大道地铁施工影响,花溪大道通行能力有限,拥堵时间同比去年将更长,请前往花溪各大景区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并选择甲秀南路、花冠路绕行前往。

37.png


  进出城主要通道交通预测


  受端午节期间探亲、旅游客流的影响, 预计贵阳北收费站、上麦收费站、二铺收费站等站点将在6月6日15至21时、6月7日8时至11时出现出城高峰,贵黔高速石场凹-曹关村段、银白高速王宝坡隧道-养猪寨路段、沪昆高速二铺收费站-蒿芝村、贵阳绕城高速观音山-曹关村路段车辆将缓行。


  预计6月9日14时至21时出现回城高峰,花安高速凯坝村-大坝村路段、贵阳绕城高速曹关村-金华收费站路段、贵遵高速尖坡互通-沙文互通可能出现缓行。

36.png


39.png

图二 2018年6月6日和7日出城高峰时段道路路拥堵路段分布


  端午期间,云开二级公路等通往热门景区的路段及金清高速车流量将会明显增加,尤其是清镇东收费站附近路段,可能出现缓行。


399.png


66.png

  同时,根据天气预报预测,端午节期间贵阳及周边地区有雨,贵阳环城高速西南环线的干井互通至上麦互通、雨露庄大桥至尖坡互通两个路段,9时至次日10时易发生大雾或团雾,贵阳环城西南环线董家堰1号隧道、董家堰2号隧道、毛栗坡隧道和G75兰海高速贵遵段团圆山隧道等为事故易发路段,在车流较大或者恶劣气候条件驾车经过弯道、隧道时,请不要随意变换车道,提前减速慢行。如遇下雨,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打开车灯。


  高考期间交通路况预测及出行提示

  

  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因近期道路施工、雨季积水点的情况较多,对接送考出行产生影响,考生和家长要特别引起重视:


  施工路段的影响:受人民大道南段建设、花溪大道综合整治以及轨道2、3号线施工影响,延安路、花溪大道、都司路、贵惠路、中环路南段、明珠大道、白云中路等多地正处施工阶段,道路通行能力降低,交通出行影响大,途经上述路段的接送考车辆要事先对出行路径和时间做好规划。


  易积水地段的影响:根据天气预报和连日来的降雨交通路况来看,城区多处交通干道易受积水影响通行,例如:中环路、渔安立交、新添立交、水东路沿、五里冲路、解放路、瑞金南路、北京西路等。途经上述路段的考生和家长要特别关注天气和路况,提前做好道路积水时的通行线路准备。


  阳交警提示:严禁车辆在考点路段上长时间停放。高考期间,如考生或考生家长遇特殊情况,可就近向现场交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