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联通将为数博会提供5G网络覆盖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2019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于5 月 26 日至 29 日在贵阳举行。期间,贵州联通将独家为数博会提供5G网络覆盖。


  据了解,为保障数博会期间各展馆5G网络覆盖,给用户提供稳定、高质量网络体验,贵州联通高度重视,成立了数博会通信保障机构,制定了专项网络保障方案,积极调配6套AAU设备分别对6个场馆进行覆盖。此外,为满足媒体直播、5G业务演示等功能需求,贵州联通已对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3楼国际会议厅、综合会议厅、媒体直播区以及1楼的大宴会厅进行了全方面覆盖保障。


  截至目前,贵州联通已完成贵阳市5G试验网整体网络架构搭建,开通了首批5G试验网站点,实现了贵州省委至省政府中华路沿线及省委和省政府区域内连续覆盖,并在“数博大道”、人民大道南段沿线、贵阳高铁北站等品牌形象区域进行了5G重点覆盖,为确保用户体验5G带来的便捷奠定了坚实基础。


  5G,让未来生长。贵州联通将以此次独家提供5G网络覆盖为契机,抢抓5G发展机遇,助力贵阳成为全国首个全面覆盖5G的城市,助力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