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举行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应邀参加

  • 作者:李卫红 袁燕 干江东 刘皓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5-19 12:30:20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卫红 袁燕 干江东 刘皓


  5月19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峰会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与澳门日报社协办,以“一流湾区、媒体担当——媒连粤港澳,融通大湾区”为主题。300多名嘉宾、代表云集峰会,围绕开展创新与协同合作、推进媒体融合、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沟通交流。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和贵州广电传媒集团作为泛珠三角省区媒体代表,应邀参加峰会。

  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占全国国土面积不到1%,人口数量约占全国总人口的5%,经济总量达到约10万亿元。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由此进入了崭新的阶段。

  本届峰会设置了开幕式、主题论坛、平行分论坛等三个主要环节,旨在汇聚粤港澳三地媒体的力量,探讨协同发展之策,在推动建设一流湾区方面展现出更大的媒体担当、实现自身更大的发展。

  中央有关部门和驻港、驻澳负责人,粤港澳三地政府官员,以及来自中央、粤港澳台、泛珠地区8省区的媒体相关负责人等,共计300多名嘉宾、代表与会。与会领导、嘉宾和代表作主旨发言,并围绕“湾区建设与媒体融合创新”“湾区建设与人文精神”“湾区建设与‘一带一路’”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分析粤港澳大湾区媒体转型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新时代实现媒体融合创新的方向与路径,明确媒体推动世界一流湾区建设的使命与行动。(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