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暖心!贵州200多个“劳动者港湾”今起对户外劳动者开放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金艾


  能歇脚、有水喝、可充电、还能热饭菜……5月17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与建行贵州省分行联合举行的“户外劳动者站点·劳动者港湾”共建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建行贵州省分行216个“劳动者港湾”正式对户外劳动者开放。



  据省总工会副主席刘同才介绍,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旨在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近年来,省总工会针对户外劳动者的这些“痛点”,组织发动银行、学校、医院、餐馆、超市等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据了解,建行贵州省分行主要根据不同网点类型,确定不同的服务资源配置及开放内容,目前216个“劳动者港湾”均可为户外劳动者及社会公众提供服务,175个网点对外开放卫生间。其中,绝大多数“劳动者港湾”提供饮水和休息等服务,配备图书、Wi-Fi、充电器、点验钞机、雨具、急救箱等基础服务设施,部分“劳动者港湾”将根据营业网点实际情况,酌情配备轮椅、无障碍坡道、盲文业务指南、婴儿车、微波炉等便民服务设施。



  “有时,我们一上岗工作就是几个小时,特别劳累的时候,我们也希望能稍微歇一歇、喝口水。”环卫工代表刘燕说,开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是省总工会和建行贵州省分行为大家办的一件大事,户外劳动者站点·劳动者港湾,让户外劳动者有了一个歇脚的场所。


  据介绍,下一步,贵州工会将站在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高度,全面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为职工群众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细心的服务,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省财贸金融工会为建行贵州省分行“母婴温馨小屋”授牌。当天,100多名环卫工人、家政保洁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参加发布会。(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