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VR直击 |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融”耀深圳文博会

20190517103458_66547.png

  点击图片VR直击深圳文博会现场


  5月16日,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这是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第一次以全新形象参展全国性展会,参展内容和参展形式充分体现了传媒和文创的相融相生。


  本次参展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以“天眼新闻”APP、融媒体中央厨房、全国党刊数字出版云项目等为重点展示融媒体平台及其矩阵;以4种报纸、14种期刊、孔学堂书局的系列精品图书展示出版集群;深耕贵州文化资源的文化+科技平台,基于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列文创产品,结合贵州典型传统村落和世界自然遗产制作的VR互动体验展示文创新业态。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是全国第一个以“融媒体”命名的新型媒体集团。集团组建2个多月以来,党报、党刊、党网、党端已经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进入“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新阶段,真正实现“融为一体、合而为一”,集聚资源建设具有强大实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此届文博会开幕以来,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对出版集群、新媒体矩阵的可视化展示,VR带来的与贵州典型传统村落丹寨基加、世界自然遗产施秉云台山的互动体验,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文创产品的独特性都赢得了参展观众的诸多好评。


  出品: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文创中心


  制作:刘啟钧


  编审:黄蔚


  监制:李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