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VR体验与文创共舞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带你穿越 | 聚焦深圳文博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芳蓉 邓钺洁 周雅萌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其飞


  正在举行的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上,“多彩贵州”展馆云集了贵州多家省直国有企业,其中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的展位,既有天眼新闻APP的融媒体建设成果呈现,又有VR体验,为该展区增添独特韵味,开展没多久就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流连。

  来自山东代表团的观众贾培莉是展柜的第一个顾客,一对耳环,一只手镯,被她收入囊中。“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贾培莉告诉记者,自己对少数民族饰品情有独钟,走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的展位时,就被这独特的设计深深吸引,“银的质量上乘,又融合了蓝染的元素,非常有创意。虽然从色彩来看,蓝白相间的颜色似乎有些单一,实际上这种简约的风格非常大气。从这种独特的饰品上,还能感受到背后沉淀的历史文化。”贾培莉对产品赞不绝口。


  在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展位中,与文创产品紧密结合的还有VR体验,观众戴上VR设备后可,身临其境感受到制作加工以及施秉等地的风光,也可观赏蓝染等手工艺的制作过程。在展厅内,排队体验VR技术的观众络绎不绝,现场发出阵阵惊叹。

  今年正式上线的“天眼新闻”APP也在展厅内做了展示,电子屏实时更新“天眼新闻”内容,记者从现场发出的报道即时呈现,观众可体验到独特的“现场直播”乐趣。(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