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出炉 快来申报吧!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曹雯 王旗


  5月16日,记者从贵州省体育局获悉,由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贵州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申报评选活动将于5月19日暨中国旅游日正式开展。该评选活动旨在推动贵州省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助力贵州全域旅游发展,届时将通过“申报—评选—网络投票”等方式开展,分四个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5月19日 - 6月19日,开展线路申报工作;


  第二阶段:6月20日 - 6月28日,专家评选出符合条件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审定“精品线路”名单,进行发布;



  第三阶段:7月,在评选出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中,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评选“十佳人气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第四阶段:在2019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上,对评选出的“贵州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贵州省十佳人气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进行发布推介并授牌。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申报对象为连续运营管理1年以上的体育旅游线路,申报主体为管理运营单位或当地体育旅游主管部门。与此同时,申报线路须满足以下六个条件:


  1. 线路体育旅游特色鲜明,应有3项及以上的运动休闲项目或拓展项目。项目包括但不局限于:骑行、徒步、登山、溯溪、攀岩、探洞、漂流、冲浪、垂钓、滑雪、滑草、滑翔、网球、马术、汽车拉力、CS等;


  2. 线路包含1个以上A级景区或者传统村落,沿线有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具有一定的服务接待能力;


  3. 近两年在线路覆盖区域举办过1次以上体育赛事或体育旅游相关活动;



  4. 体育旅游线路已经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年接待游客量达到10万人次及以上;


  5. 线路可以包括一日游、多日游产品;


  6. 近两年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游客投诉。



  申报主体单位需下载填写2019年《贵州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申报表后,将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一份)同时报送贵州省体育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地址:贵阳市云岩区北京路104号省体育局办公大楼4楼452房间)。(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