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 作者:彭芳蓉 邓钺洁 周雅萌 徐其飞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5-16 12:08:56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芳蓉 邓钺洁 周雅萌 徐其飞





  5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第14次参展的贵州代表团,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2号馆)亮相,集中展示了贵州近年来文化产业发现成果。


  在展览现场,占地880平方米的“多彩贵州”馆分为A、B两区,贵州出版集团、多彩贵州网、贵州广电传媒、多彩贵州文产集团、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正安吉他产业园、文产扶贫、黔茶企业等展位均呈现出各自特色。




  “贵州馆设计得好有艺术感!还有乐队演出,文艺范十足!”“快来试试这个VR眼镜!太好玩了!”“贵州茶绝对是一大特色!”包装精美的黔茶产品,结合文化创意平台,彰显独特品味;通过VR技术感受苗乡侗寨的美景,传承千年的蜡染与时尚设计结合;一边是改良过的贵州少数民族独有乐器,一边是时尚流行的吉他乐队。多样化、活态化的展陈方式,吸引了往来观众驻足点赞。



  据悉,本届文博会将持续至5月20日,除在主会场的展馆持续开展之外,作为文博会分会场的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多彩贵州非遗村”,也将通过举办“多彩贵州·绽放鹏城”第三届非遗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项目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