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6日鸣枪起跑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微微

  5月15日,记者从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6日鸣枪起跑。

  本届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观山湖区人民政府、白云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承办,贵州省田径协会、贵阳市田径协会、贵阳市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推广。


微信图片_20190515155404.jpg

  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组别,共计2.5万个名额,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除了设置常规的公开组别外,还设置了世界500强企业赛中赛、大数据企业赛中赛、商学院赛中赛、警马赛中赛等一系列的比赛,让贵马真正成为参与性强、体验感强的马拉松赛。另外,今年“贵马”将增设公益组别,继续设置市民组组别,鼓励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提高社会关注度,增强城市人文素养。


  本次赛事的全程、半程马拉松起点和终点设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迷你马拉松起点设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终点设在观山湖公园北门。赛道跨越观山湖区、白云区、高新区,途经观山湖公园、阅山湖湿地公园、贵阳喀斯特公园、泉湖公园,让参与者充分体验千园之城的自然景观。


  据了解,2019贵马赛事自5月8日启动以来,报名踊跃,选手遍及18个国家和地区,32个省份/直辖市,截止今日,报名总人数24793人。今年的“贵马”将按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和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标准完成赛事组织工作,邀请马拉松赛道国际丈量员参与完成赛道的勘察测量与赛道设计等工作,保证赛道的专业性;按照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的赛事组织准则,更加关注选手体验,提升赛季服务,赛事组织和运行服务将进一步体现贵阳的大数据元素和人文关怀,并通过中体体育“九位一体”医疗保障体系加强赛事的医疗保障,同时增加赛道补给点(从原来的15个补给站增加到23个以上)、喷淋点,设置冰镇饮料饮水点、赛后贵阳美食补给服务点,提供生态环保的电子参赛手册,采用人脸识别无纸化装备领物,力争为所有选手打造一次贴心的“贵马”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有效地避免私下转让名额、替跑、蹭跑等现象的发生,本次赛事特推出退改服务。今年赛事成功报名的选手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参赛或者需要更换比赛项目的可在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内提出退改申请,组委会将收取部分手续费,其余费用将退还至报名账户。


  各项比赛将于6月16日上午07:30同时进行,本次比赛采用一枪发令。为激励选手跑出好成绩,组委会设置了不少于50万人民币的奖金,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程和半程的运动员均可获得完赛纪念奖牌、参赛证书,在全程马拉松跑进3小时的选手都可以获得定制酒及奖杯等奖励,迷你马拉松不设奖项、不限年龄,重在体验。


  据悉,贵阳国际马拉松自2014年举办以来,广受关注,发展迅速,参赛人数不断增加,赛事级别和档次不断提升,2015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铜牌赛事,并获得中国马拉松特色赛事称号(在15个获奖赛事中贵阳国际马拉松赛排名第二位)。2016年、2017年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均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2018年成功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赛事自举办以来分别入选“2016年、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场马拉松赛”;“2018年中国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赛事top100”(名列第37位)。(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