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上贵州辉映数字福建】贵州展团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黄坤明参观云上贵州馆

W020190506499391634685.jpg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帅


  5月6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等领导参观云上贵州馆。黄坤明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云上贵州馆的特色展陈,询问了“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对贵州省的组团情况表示充分肯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陪同参观,并对“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等大数据典型项目作汇报。


  本届峰会为期三天,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 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峰会展览会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6、7、8、10号馆,展区核心面积5.6万平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421家单位前来参展。贵州省作为主宾省之一组团参加本届峰会,展区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内中心位置,将以云上贵州数字政务平台、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数字政务、数字民生、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七大版块为依托,集中展示贵州一批大数据政用、民用、商用等领域的新模式、新探索、新应用。


  其中,“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作为全国首个自主研发的省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中央厨房”和贵州发展大数据典型项目之一成为我省本届峰会展示的一大亮点。


  除贵州外,组委会还邀请广东、江苏两个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较好、较快的省份与我省共同作为主宾省参会。


  来自省直部门、省宣传文化单位、省属国有文化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作为贵州代表团的成员参加了本届峰会。(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