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组长乔传秀率组到贵阳市开展下沉督导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恬


  4月15日至1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组长乔传秀带领有关人员在贵阳市开展下沉督导。对贵阳市新路口菜市场、龙洞堡汽车客货运站、云关乡红岩村进行了明察暗访,对清镇职教城、三联乳业公司、新岭社区、城南派出所、芦荻哨村调研走访。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陪同到清镇市调研走访。


  在听取清镇市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后,乔传秀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的巩固,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乔传秀指出,督导工作已进入第二阶段,将对全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进行全覆盖的下沉督导,同时对部分县市区以及乡镇、企业、村有针对性地进行督导。从这两天下沉督导的情况看,贵阳市和清镇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坚决,组织到位,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分析黑恶势力形成的原因,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科学组织、精准部署,积极有序有力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战果。


  乔传秀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确保本地、本单位、本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不断取得新的实效。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强化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地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敢于亮剑,精准发力,在依法打击、除恶务尽上下真功夫、深功夫,务求取得实效。注重发动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应,全面摸排涉黑涉恶线索;针对涉黑涉恶的重要问题、重大案件、重点行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集中点,以“零容忍”的态度、快准狠地打深打透;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作为主攻方向,坚决做到依法严惩,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真正取信于民。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注重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大力推动固本强基标本兼治。有效开展重点行业的日常监管、重点区域的排查整治和重点人群的动态管控。针对涉黑涉恶案件集中多发、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采取超常措施重点整治;大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用打击处理战果、行业整治效果、固本强基成果,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高兴、真满意,有更多、更具体、更持久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