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扫黑除恶督导进行时丨举报“黑恶”势力 贵阳一市民获3万元奖励


  4月12日,观山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奖励表彰活动举行,这也是我省首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兑现对举报人的奖励。

微信图片_20190413222635.jpg

  据了解,2018年4月9日凌晨5时许,世纪城龙泉苑街多伦港湾门口发生十多人持管制刀具打砸车辆事件。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后,观山湖区立即出警抓捕,严格执法办案,成功瓦解该犯罪组织。该案于2018年12月28日由观山湖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判决该组织犯组织、领导或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主犯黄佳浩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2019年3月21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该案进行二审判决,裁定维持原判。

微信图片_20190413222643.jpg

  举报人表示:“当时根本不知道有奖励,就是一心想报案把他们捉拿归案,绳之以法。支持和配合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职责,今后如果遇到类似的案件和黑恶势力,还会义无反顾的举报他们。”


  在目睹了整个表彰过程后,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公安机关对于举报人的保护让他们感到非常安心。群众王安安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最大的感受就是公安机关对线索举报人的保护非常到位,也打消了我们的顾虑,以后遇到这种黑恶犯罪团伙或者黑恶势力的时候,我们肯定是勇于举报、敢于举报。”(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