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明当日出现客流高峰 贵阳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14.8万人次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记者从贵阳火车站宣传部门获悉,4月5日清明小长假首日出现出行高峰,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共发送旅客148519人次,比节前一天(4月4日)的129435人次增加了1.9万人次。


  据了解,随着高铁动车高速快捷、安全准点越来越深入人心,在自驾游、客车、飞机等众多选择中越来越多的市民出行青睐乘坐高铁动车。据大数据精准统计数据显示,4月5日当天,贵阳火车站发送旅客54743人次,贵阳北高铁站发送旅客75627人次,贵阳东高铁站也发送旅客18149人次。而之前一天,贵阳火车站发送旅客47068人次,贵阳北高铁站发送旅客66401 人次,贵阳东高铁站发送旅客15966人次。


  清明小长假首日数据显示,今年贵阳选择乘坐高铁动车的人数达到93776人次,超过普通列车乘坐人数39033人次,占贵阳三大火车站客流总数的 63.14%。高铁动车方面,昆明、广州、成都、深圳、长沙、盘州、安顺 等为热门方向,动车趟趟满座,上座率达到 100%;短途普通列车也是一票难求,特别是遵义、六盘水、凯里、安顺方向车票非常紧俏。(责任编辑: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