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锦书】洋芋运出山窝窝,山外人才滚滚来

  全国人大代表、满帮集团联席总裁兼货车帮CEO罗鹏

  时值仲春,柳芽从严冬中苏醒。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在火热进行着。

  午餐时间,全国人大代表、满帮集团联席总裁兼货车帮CEO罗鹏的目光,停留在“青椒炒土豆丝”这道菜上。他想起,2000公里外的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

  威宁马铃薯

  “春节前后,是马铃薯销售的高峰期,我心里牵挂着,去年到威宁考察的一个马铃薯种植合作社。”罗鹏说他一直在想,不知道那里现在调车难不难?货车帮有没有真正给他们带来方便?

  马铃薯种植大户马威

  山的这一边,春天的威宁,阳光正好。种植大户马威在库房里跟工人们一起清点着堆积如山的马铃薯,他要挑选120吨优质产品,运到毗邻的纳雍县。

  “喂!你好,我是威宁南方马铃薯合作社的马威,明天早上八点,我要运120吨洋芋种薯出去,请安排货车八点种到合作社来。”马威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位熟人的电话。

  “我们凡是发货,都会提前打电话联系货车帮,准时准点到,不用担心。”

  马威的仓库

  马威算了一笔账,每年合作社要运2万吨的马铃薯种薯出去,跟以前找车拉货相比,使用货车帮拉货每吨至少节约40元的运输成本,一年下来,光是运费就省下80万元。

  马威特意录了一小段视频发给记者,希望能够带给罗鹏。视频中,他指着身后堆成小山的马铃薯,用地道的威宁口音的说:“感谢货车帮平台,现在我调车现在越来越方便了,要多少来多少。欢迎你来威宁吃大洋芋,我挑最好的品种给你品尝”。

  罗鹏在北京与职业顾问黄长军视频通话

  牵挂不断,才下眉头又上心头。北京这边刚放下碗筷,贵州那边就来了视频电话:“罗总,我现在在深圳,第二站,去长沙面试一名新人。”

  视频那头的人名叫黄长军,是一名职业顾问。

  2018年,他在罗鹏的介绍下,多次考察贵州,并决定带领团队从北京南下赴黔。如今,成功创办了贵州府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黄长军

  黔人回黔、引智入黔,在贵州落地生根,在贵州发芽成长。大数据为贵州经济社会的腾飞插上了翅膀,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了这片热土。

  “如果带上先进人才和优秀资源,来贵州发展,那么你的印记,一定深深会刻在这座城市里。” 黄长军说,贵州发展空间非常广阔,现在他们正为多家本土企业寻找优秀的管理运营人才。

  简单交流之后,黄长军继续踏上寻找人才的旅途。罗鹏也向他承诺,借参加全国两会的机会,与在京的贵州籍企业家见面沟通,共同构建一个汇聚贵州籍人才的圈子,争取到更多为贵州招揽人才的机会。

  黄长军和面试者交谈

  语毕,两头牵挂更深。

  车轮滚滚,承载着对马铃薯种植户马威的牵挂,从大山里、城市里出发,载着沉甸甸的希望奔向四方;

  话语殷殷,寄托着对“新贵漂”的牵挂,鼓瑟吹笙,希望更多的人一起见证贵州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