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你,都是自带光芒的女神

微信图片_20190308113832.jpg

  她可以是家中的贤妻良母,也可以在职场上挥斥方遒;她可以温柔似水,也可以坚如磐石。这就是新时代的女性,她们善良、美丽、果敢、坚毅,她们用心生活、努力工作,用实力展示自己的魅力。她们,每一个都是女神!


  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微信截图_20190308114424.png

在她们身上有着各种年龄的混体,

时而纯真,时而性感;

在她们身上有着各种装扮的风格,

欧式蕾丝,东方禅裙。

她们的美,一样充满着力量,

明艳与诗,野性与花;

从深闺中走上世界的舞台,

去开创一个美丽新世纪。


她们不再是张爱玲文字中的女子,

比起年轻的面孔,

她们更追求有故事的灵魂。

即使身怀六甲也魅力不褪,

历久弥新的风华,

自然与摩登同台。


她们用柔韧的力量,

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谨以此片献给美丽的你。

1.jpg

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出现在两会会场上、在商业谈判上、在特战队伍中……在每一个属于她们的广阔舞台上,她们撑起新时代的半边天。


更二孃认识很多贵州的杰出女性,她们无一不是用自己的努力与实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奏响女性魅力的华美乐章。


她的坚持,是一种信仰

2.jpg 

  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州花灯戏传承人,邵志庆身上这些亮眼的标签,是对她从艺数十年来坚持的最好褒奖。从事花灯戏表演41年,邵志庆每时每刻都投入十二万分的专注在花灯戏表演上,她还挑起花灯戏传承的大梁,收徒倾心教导,只为让这种古老艺术代代相传下去。把最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一门古老的艺术,她说:值!


她的肩膀上,扛着担当

3.jpg

  余留芬是贵州盘州岩博村党委书记,也是大山里的改革先锋。曾经的岩博村,是一个村民脚下没路、手里没钱的贫困村,面对村里的困境,余留芬选择扛下这份重担。她变成了全村最忙的人——带领村民修路、拉投资修建工厂、帮助村民学习技术……在她的带领下,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岩博村人均收入上涨了7倍。


她的心中,光芒万丈

4.jpg

  刘芳的眼里,只有无边的黑暗,她是一位盲人,但她还有另一个身份——一名教师。双目失明12年,刘芳也曾失落过、痛苦过,可她放不下她的学生们。她一直坚守在三尺讲台上,为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希望。她从未见过她的学生,可学生们,一直在她心上。


她的手里,织就锦绣华章

5.jpg

  蔡群,曾经是一名落魄的拾荒者,是苗绣,给了她一段崭新的人生。从小精通苗绣的蔡群,在困苦的生活中想到一条或许能改变现状的路——将大山里的苗绣带出来。这一带,就是另一番天地。不仅蔡群的苗绣作品广受青睐,她还带领800名绣娘,将苗绣作品带上了国际舞台。


她的声音里,透着自信悠扬

6.jpg 

  柳叶眉是贵州交通广播的一名主持人,她的声音陪伴着无数人的成长,伴随他们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现在,她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母亲。对她来说,母亲的身份不是压力,更像一种激励。在学习如何做好一个母亲外,她依旧是那个为人带来快乐与温暖的主持人。


微信截图_20190308114645.png


她是一名公交车司机

将每一个乘客安全送达是她最大的追求

她是一名特警

训练场和救援队伍中留下她帅气的身影

她是一名环卫工人

穿梭在街头巷弄成为城市美容师

  ……

她们,是一个个努力生活努力工作的女性

她们,奋力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

她们,心怀大爱回馈社会

她们可以温柔大方娴静美丽

也可以帅气果敢刚强坚韧

她们,拥有越来越广阔的舞台和天地

她们,要让所有人看见女性的力量


无论是母亲、妻子、女友、女儿、闺蜜,

愿你们永远年轻优雅,没有沧桑;

愿你们永远神采奕奕,不惧时光。

致敬每一个正在努力生活的女性!


  指导单位 | 贵州省委宣传部 贵州省委网信办 

  视频制作 | 二更贵州 

  撰文 | 张宇梅 

  (责任编辑:徐微微 来源: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