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说 | 包爱明:把智慧康养小镇打造为贵州新名片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徐微微

图/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义鹏

  “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非常有前景,通过健康养生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相融合,优化三产促进二产带动一产,能够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省人大代表、万绿城集团董事长包爱明说,为推动全省小城镇实现高质量发展,应当将打造智慧康养小镇作为小城镇建设的突破口。

人大代表包爱明.jpg

省人大代表、万绿城集团董事长包爱明

  智慧康养小镇是以“智慧生活、生态康养”为核心,以文旅结合为重点,以大数据运用为手段,以三产融合为抓手,以振兴乡村为目标,提供横向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全领域、纵向涵盖“老中青幼”全周期智慧生态康养旅游产品闭环的特色小城镇。


  包爱明认为,打造智慧康养小镇,是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大数据与乡村振兴融合的重要抓手,是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夺取根本性胜利的重要载体,是促进“三产融合”、深化农村产业革命的重要举措,是发挥生态优势、建设健康贵州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文旅结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是加强镇村联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


  “小镇重点推进智慧工厂、智慧民宿、智慧酒店、智慧医院等实体业态发展,其中所需的绿色农产品与安顺多个村的贫困户对接,收购他们养殖的家禽、蔬菜农产品等,不仅提供了销路,还带动了农民就业增收。”包爱明表示,下一步将扩大康养城规模,实现传统服务业向个性化高品质智慧型现代服务业转型,同时贯通线上与线下,形成良好发展循环,带动当地经济,助力黔货出山,实现电商扶贫,进而促进全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安顺智慧康养小镇的目标就是打造一张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的新名片,创造贵州健康发展的新亮点。”包爱明说。(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