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秋后喜算丰收账|做梦也没想到,家从“土墙房”变“小区房”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程星 见习记者 文桂芳


  “这辈子,做梦都没想到会住这么好的房子。”今年7月份,林玉启一家从村里搬到了城里。从此,他的家从盖石棉瓦的“土墙房”变成了宽敞明亮的“小区房”。


  林玉启的新家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阳光移民新城。目前,已有4489户2.05万人和林玉启一样,搬进碧海阳光小区,换了一种新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81204185856.jpg

林玉启家的新居


  “以前小孩子上学要走40多分钟,远得很。”现在,林玉启的两个儿子就在附近的前所小学上学。“还有,以前看个病得到镇上才有医院,走路要走2个小时。现在社区就有医院,方便得很。”说起搬家后的生活,林玉启十分满意。


  “以前在老家种苞谷、烤烟,一年也就几千块钱收入。”胡荣发一家曾住在七星关区燕子口镇的甘河村,交通不便,山高陡坡。今年7月份,胡荣发一家搬到了七星关区碧海阳光移民新城。


  让胡荣发非常感动的是,政府不仅贴心地准备了床、衣柜、沙发、电视等家具,让他们轻轻松松地拎包入住,还给他在小区安排了保安的工作。这样既可以就近照顾家人,又有稳定的工资。“现在我一个月有2300元的收入,非常感谢政府的惠民政策!”胡荣发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181204190020.jpg

漂亮的小区楼房


  “从农村搬到农村没有什么意义,就业脱贫效果不明显,必须城镇化安置”。碧海阳光移民新城管理服务中心党建办负责人张瑜介绍,按照“一流的区位优势”要求,七星关在经开区和主城区之间,选择紧临厦蓉高速、东清高速,靠近毕节北收费站,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的白杨林地块作为碧海阳光移民新城安置点建安置房,安置点占地面积约1046亩,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81204185928.jpg

已有4489户移民搬进碧海阳光的小区


  距离安置点不足1公里的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内玻璃厂、电子、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可提供1万余个就业岗位,由恒大集团帮扶在安置点配套建设的521亩产业园区建成后可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安置小区物业保安、水电工、环卫保洁等可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充分保障一户搬迁家庭至少有1人以上就业。


  为做好碧海阳光移民新城搬迁安置对象后续服务工作,七星关区还从各乡镇街道抽派70人到碧海阳光移民新城进行后续跟踪服务。对已经搬迁入住的群众建立详细台账进行管理,并对搬迁群众建立“一户一档”资料,做到移民有所需、必有所应。